时尚

春日造型 牛仔很忙很时髦

来源: 新快报 | 2024年03月22日 13:51
新快报 | 2024年03月22日 13:51
原标题: 春日造型 牛仔很忙很时髦
正在加载

牛仔元素作为经典风格,凭借编织特性的优良表现、波浪般纹理和耐磨耐穿的质感从工装走向时装并得以广泛应用,近年各大品牌秀场上设计师对牛仔单品的演绎也持续带给大家惊喜,全新的设计与迭代面料为牛仔注入新的灵魂。今季牛仔高调地回潮,怎样的牛仔单品和如何穿搭才能时髦又个性?

Focus A

珠宝饰面营造奢华

2024春夏,流行对牛仔面料使用奢侈化面料再造的手法,即装饰宝石或贵金属箔片,如整体铺镶水钻的牛仔裤,随模特行走时的摆动而熠熠生辉。

另一方面,可持续时尚仍然是本季牛仔重点,不同材质与牛仔面料进行巧妙拼接,创造出丰富的视觉效果,为牛仔单品增添层次感与趣味性。

Focus B

破洞磨损赋能个性

面料工艺今季流行做旧,从服装到配饰将牛仔开发到极致。破洞、磨损、毛边等设计手法,加持牛仔复古质感的同时也赋予更多个性化与潮流感。

大胆的设计是春季“牛仔”忙碌的精髓,破洞越“破”越时髦,毛边越密越带感,结合工装口袋、加长卷边裤脚、开衩等设计细节,让牛仔造型更显丰富多元。

Focus C

怀旧褪色添增时髦

牛仔工艺中的做旧水洗和砂洗是近年“复古”标签下两大流行趋势,水洗是通过“色落”和“氧化”的褪色蜕变,让牛仔布呈现自然穿旧的感觉,表现尘土色调的灰蒙感,有利于打造复古效果;砂洗则是用碱性、氧化剂助剂使牛仔布洗涤后有一定褪色效果及陈旧感,表面产生柔和霜白的绒毛——两种工艺都能让牛仔单品的复古调性更强,即使全身牛仔穿搭也不显沉闷。

编辑: 关皓 责任编辑: 刘洋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 春日造型 牛仔很忙很时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