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寒冬也要时尚 冬装需求兼顾功能与美感

来源: 经济日报 | 2023年11月14日 10:16
经济日报 | 2023年11月14日 10:16
原标题: 寒冬也要时尚 冬装需求兼顾功能与美感
正在加载

最近一段时间,冷空气开始席卷全国,北方地区也迎来普遍降温。各类保暖服饰如羽绒服、棉衣、毛衣、围巾手套等获得了大量消费者关注。

保暖服饰中,羽绒服和羊绒衫作为“通用型”服饰深受消费者青睐,不管是男款还是女款均保持较高的销售占比及增长。此外,男士皮裤、定制款是男装中增长亮眼的类型,毛呢大衣、毛衣等则是女装中更受欢迎的保暖服饰类型。

在羽绒服的地域消费特色上,北京、江苏、山东、辽宁等省份的成交额占比更高,而在增速上则是湖南、河南、安徽、天津等省市的表现更为亮眼。浙江、福建、吉林的消费者买走了更多的男士羽绒服,北京、广东、湖北的消费者则买走了更多的女士羽绒服。

消费者对羽绒服的关注点大多集中在产品材质与质量上,如充绒量、防钻绒等成为被提及的高频词。羽绒服的款式设计也受到高度关注,如复古时尚、立体造型等获得了较高的环比增幅。在不同人群对羽绒服的消费上,“00后”“90后”消费者需求更加旺盛。

保暖内衣的关注点主要集中在产品品质上,如不易变形、不易起球等,关注指数环比增幅较高的则是包边工艺细腻、轻量化等特点;羊绒衫的关注指数较高的关键词是商务休闲、舒适亲肤,而质地轻柔保暖、领口设计等的关注指数增长明显。

总体来看,保暖服饰的品质对消费者非常重要,不管是保暖效果还是舒适度,无论是款式设计还是耐久性,消费者都呈现出高标准、多元化的需求。各大品牌商要想俘获年轻消费者的心,保暖服饰不但要暖,还要够时尚,让功能与美感有机结合起来。

编辑: 关皓 责任编辑: 刘洋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 寒冬也要时尚 冬装需求兼顾功能与美感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