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届中国国际华服设计大赛现场精彩展现

    九月的米兰,街头巷尾到处弥漫着时尚、浪漫的气息。作为世界四大时装周之一的米兰国际时装周,正像一颗璀璨的钻石熠熠生辉,吸引着全球服装大牌、知名设计师、万千买手集聚这里。第三届中国国际华服设计大赛决赛颁奖盛典也瞄准了米兰的天时地,9月17日在国际设计界的地标、欧洲最大的设计博物馆——米兰ADI设计博物馆精彩开幕。

  • 第三届中国国际华服设计大赛
    颁奖盛典将在意大利米兰举办

    2023年9月17日,“国色天襄、环宇共彩”第三届中国国际华服设计大赛颁奖盛典将在意大利米兰举办,明清服饰及鲁锦·现代华服展、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东西方服饰之美系列活动同步推出。

  • “华服美 米兰秀” 第三届中国国际华服设计大赛决赛颁奖盛典绽放意大利

    9月17日,第三届中国国际华服设计大赛决赛颁奖盛典首次走出国门在米兰ADI设计博物馆举办,中国明清服饰及鲁锦·现代华服展、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东西方服饰之美、鲁锦风尚系列活动同步举行。大赛花开米兰,绽放意大利,将深厚的中华文化与国际时尚、现代科技深度融合,助力东西方服饰文化各表其美、美美与共、交流发展。

  • 第三届中国国际华服设计大赛初评 40件作品入围决赛

            在这场传统与时尚的碰撞中,一套套融合了华服元素与现代潮流的设计,表达着年轻设计师们对传统文化的喜爱与理解,让华服焕发出全新的活力。经专家评委严谨专业的初评,40件入围作品脱颖而出,其中9件为境外参赛作品。

  • 《走进米兰——中国华服设计大赛》
    代表团拜访米兰温州商会

    9月13日,由中国侨联特别推荐的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山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共同举办《走进米兰——中国华服设计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的代表团拜访意大利米兰温州商会,受到了米兰温州商会热情欢迎。
      米兰温州商会胡志建会长在欢迎致辞中首先表示感谢中国侨联的特别推荐,并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胡志建会长表示,这次代表团的到来不仅仅给旅意华侨华人带来了一场华服设计界的视觉盛宴,更是为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活动开辟了新的篇章。

  • 和而不同 美美与共
    —“中华华服秀”惊艳亮相米兰

            为促进海内外“Z世代”青年的国际交流,进一步深化中国传统文化与世界各国文明交流互鉴,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一场独具东方美学的“中华华服秀”在意大利米兰大教堂前举办。这场时尚盛宴以时代精神激活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



  • 特别指导单位:
    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

  • 指导单位: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教育厅、尼山世界儒学中心、山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

  • 主办单位: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山东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省服装设计协会

  • 承办单位:
    意大利中华文化时尚学院、意大利中国理事会基金会、北京服装学院、泰和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太阳鸟服饰有限公司、山东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频道、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经营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