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涂抹防晒霜技巧

来源: 绍兴网 | 2023年05月12日 00:03
绍兴网 | 2023年05月12日 00:03
原标题: 涂抹防晒霜技巧
正在加载

为了让皮肤得到有效的保护,防晒霜是夏日必不可少的护肤品。但防晒霜的使用可是技巧多多,稍有不慎就会影响防晒的效果。

首先,在使用防晒霜之前先要明确你今天到底是去干什么?上班,郊游,亲近大海,还是去运动。这一点很重要,因为它决定着你今天用什么类型、SPF值多高的防晒品。普通类型皮肤的人,SPF值以8-12为宜;对光敏感的人,SPF值以12-20为宜;若只是在上下班的路上接触阳光的上班族,SPF值在15以下即可;在野外游玩、海滨游泳时,防晒品的SPF值要在30以上。如果要去游泳,最好选用防水的防晒护肤品。此外,肤色白皙者最好选用SPF超过30的防晒霜,防止斑点的产生。皮肤偏深者,平日可采用SPF值为15的防晒品。

其次,很多人时常出门了才想起来涂抹防晒霜,这个做法也是不对的。防晒霜一定要在出门前半小时抹,出门前再补充一次,这样皮肤才能有效地吸收,防晒霜才能充分发挥防晒效果。在使用剂量上,每次至少要有1-2ml的量,才能达到最佳的隔离效果;并且应尽量避免在日照最强的时间段出门(上午10点到下午2点);同时还要善用各种辅助用品,例如阳伞、帽子、长袖衣服、太阳镜等,共同抵抗紫外线。

最后,平时带妆出门的,而如果此时要补涂防晒霜该怎么办呢?很多女孩选择直接往脸上抹一层又一层的防晒霜,结果可能会“补”出可怕的脂肪粒!正确的做法是,先用纸巾轻轻擦去汗水和油脂,或者仅仅用吸油纸吸去油脂,然后用防晒粉饼来补妆;如果脸上汗和油很多,那么务必先用卸妆湿纸巾擦去汗水和油腻,然后补防晒霜,也可用补水喷雾将脸部清洁后再补。

此外,提醒大家,一年四季都要使用防晒霜。无论什么季节,哪怕是阴天,紫外线的威力都不能小觑。

编辑: 张欣远 责任编辑: 刘洋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 涂抹防晒霜技巧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