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中国年轻人钟爱民族服饰 相关旅拍成“新宠”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2023年05月11日 00:00
中国新闻网 | 2023年05月11日 00:00
原标题: 中国年轻人钟爱民族服饰 相关旅拍成“新宠”
正在加载

夜幕降临,位于广西柳州市的窑埠古镇灯火通明,在一处地标性的楼阁式建筑前,大批“苗家妹子”身着特色苗族服饰,头戴精美银饰在此漫步,宛如古时的苗族聚会。

这些“苗家妹子”不少是来自中国各地的游客,往往会有专职摄影师跟随拍摄。在摄影师娴熟地指导下,她们在补光灯前摆出一个个动作,留下自己的旅拍回忆。

“广西是多民族聚集地区,我们来这里旅游除了逛街、品尝美食外,也想穿上这些精美的民族服饰拍照‘打卡’,零距离体验广西特色的民族文化。”游客班小城表示。

在互联网平台上,窑埠古镇已成为该市拍摄苗族服饰写真的热门地点,不少游客发布了多篇写真推文,相关作品的点赞量高达上万次。

从流连于北京、上海的现代化建筑,到坐摇橹船游浙江杭州西湖,再到身处广西柳州和山东淄博的街巷烧烤“撸串”……2023年以来,中国文旅市场呈现强劲复苏势头,并催生出“花样十足”的旅游方式。

近期,“极限游”的方式受到年轻群体的关注和喜爱。而与这种一天“玩转”一座城的旅游方式不同,不少年轻人选择让时间“慢”下来,穿上特色民族服饰,深度“融入”当地生活。

八廓街是西藏拉萨市的标志性景观,随着年轻游客的不断增加,该地不少影楼纷纷推出藏族服饰租赁拍摄服务,给这条古街带来浓浓新意。

而在吉林延边,体验成为“朝鲜族公主”同样受年轻人热捧,大批游客穿上朝鲜族服饰在街头徜徉拍照。据延边文旅部门测算,该地日均有上万人体验“朝鲜族公主”的生活。

如今,随着民族服饰旅拍热潮掀起,不少地方的民俗旅游产业也借此得到发展。短时间内,窑埠古镇的苗族服饰租赁店已由此前的十余家发展至现今的数十家。

“虽然开店时间不久,但我们每天几乎忙不过来。广西的民俗节日‘三月三’准备到来,会是一个拍摄的‘小高峰’。”窑埠古镇一苗族服饰租赁店店长熊美敬介绍,店内拍摄订单已排至“五一”假期。

有学者表示,民族服饰旅拍的“新形式”丰富了游客旅游体验,并延长游客的逗留时间。它将赋能中国文旅产业复苏,同时也是传承与保护民族文化的新尝试。

编辑: 张欣远 责任编辑: 刘洋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 中国年轻人钟爱民族服饰 相关旅拍成“新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