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成都警方查获假冒品牌运动鞋5.3万余双

来源: 华西都市报 | 2023年04月28日 05:55
华西都市报 | 2023年04月28日 05:55
原标题: 成都警方查获假冒品牌运动鞋5.3万余双
正在加载

4月26日,记者在成都金牛区万达广场开展的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的主题宣传活动上获悉,2021年以来,成都市公安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600余次,侦破案件121起,强化警企协作,会同成都市市场监管局与贵州茅台、宜宾五粮液等7家知名酒企健全深化联合打假维权机制,切实维护知名白酒企业在市场的正常经营活动和健康持续发展。加强重点企业的维权指导,开展风险防范提醒,严厉打击重点企业被恶意侵权、多次侵权的犯罪行为。“护品牌、促发展”,先后侦破“谭鸭血”“达卡电气”“名扬火锅”等本地知名品牌被侵犯商标权案件。

其中,在成都“6·29”特大假冒注册商标案中,成都市公安局龙泉驿区公安分局食药环(知识产权)侦支队民警介绍了该案的细节:2023年1月,成都市局联合龙泉驿区分局组建的专案组,成功侦破一起特大假冒注册商标案,打掉盘踞四川、福建、湖南等3省4市的制假售假犯罪团伙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1名,捣毁生产、销售窝点9处,查获假冒“李宁”“安踏”“阿迪达斯”“耐克”等国内外品牌运动鞋5.3万余双,查明涉案金额2.3亿余元。

经查,2020年1月以来,福建莆田陈某芳、陈某栋等人依托当地制鞋产业链,设立假冒“阿迪达斯”“耐克”品牌运动鞋制假工厂,组织工人生产并通过网络对外销售;湖南益阳许某、李某等人成立“某体育有限公司”,入驻当地经开区产业园,招募制鞋技师、工人,建成规模化制假工厂,专门生产假冒“万斯”“匡威”等品牌帆布鞋,并对外销售;福建莆田陈某武、吴某龙等人组建销售团队,从陈某芳、许某的工厂进货后,通过网络直播,向全国微商批发销售假冒品牌运动鞋、帆布鞋。福建福州陈某丽团伙作为陈某武的下游代理销售商,依托网络平台,向全国销售假冒品牌运动鞋、帆布鞋;张某云等人则为陈某丽团伙供货的底层销售商。2020年以来,该犯罪链条共向全国27个省份销售假冒品牌运动鞋、帆布鞋共380余万双,生产、销售假冒侵权品货值2.3亿元。

目前,该案4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张欣远 责任编辑: 刘洋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 成都警方查获假冒品牌运动鞋5.3万余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