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今春风衣:一件在手,像风一样自由

来源: 中国妇女报 | 2023年04月20日 09:50
中国妇女报 | 2023年04月20日 09:50
原标题: 今春风衣:一件在手,像风一样自由
正在加载

“风衣是家和安全感的体现,女人可以生活在里面。”初春时节,笔者在店员强烈推荐下买下她家新上市的风衣,突然就想起了山本耀司的这句话。

记得自己上次穿风衣还是30多年前的大学时代,那时大学男生女生人手一件风衣,我的是灰色的。这次我买的是卡其色,斜襟的大翻领,可立可折叠。

遇见一件写着“自己名字”的风衣,下一秒你就想穿着它浪迹天涯。那天我穿着风衣打卡法源寺,看每年必赏的丁香。今年北京春天,风多,风沙大,特别适合穿风衣——防风雨、凹造型。

据说最初风衣是军队用衣,被叫作“战壕衣”,所以风衣上的很多设计也是为了战争需要。到如今,作为时尚单品,风衣上的很多细节依然都在。比如肩膀上的肩带,最初是挂士兵肩章用的。把扣子解开,把包包挂上去,再扣好,可以防止包包滑落,还可以让肩颈更加挺立。而袖口的袖带,绑紧它,可以防风保暖。风衣背面的防风片,主要是为遮雨用的,现在看来更大的是修身作用。

不管潮流如何变幻莫测,总有一些单品经典永恒。风衣作为女人必备的单品之一,它更是兼顾时尚和体面,不管是通勤还是差旅,百搭的优势让它一件顶N套搭配。时尚博主黎贝卡说:“如果你只买一件风衣,可以优先考虑卡其色。因为氛围感第一。”

卡其色风衣的5组内搭配色方案

卡其色+粉色。这两个颜色都属于温柔的莫兰迪色,结合了知性和俏丽,属于春天最佳搭配。饱和度低的粉色更耐穿,点睛又低调的存在,非常容易借鉴。

卡其色+蓝色。蓝色快速中和掉大地色里的土气,让风衣看起来爽朗潇洒。把蓝色运用在上衣,会衬托的肤色更亮更有质感。

卡其色+黄色。这两种颜色放在一起,仿佛小太阳一样的存在。其实大地色里也有黄的成分,所以这一套有着同色系的高级,却又比全身大地色明亮。

卡其色+绿色。这对组合有着大地色系的优雅知性,又不失活力,而且非常有日系氛围感。选择墨绿色针织开衫或者衬衫,时尚感满满。

卡其色+红色。红色系单品,与卡其色风衣搭配既能提亮气色,又明艳大气。

风衣的5种搭配思路

彩色下装。从色彩入手穿搭风衣,效果会立竿见影。比如风衣+彩色下装就能轻松打造春日氛围感。

连衣裙。最能体现早春氛围感的搭配无疑是长风衣+ 连衣裙了,像百褶裙、小碎花裙、衬衫裙都很适合。

牛仔裤。牛仔裤和任何颜色的风衣配在一起,都可以打造爽朗干练的女性气质。

亮色配饰。除了衣服,我们也要学会利用饰品。比如穿长风衣时选择彩色系包包来点亮全身。彩色和条纹披肩也能够起到中和效果,缓解风衣造型的单调与严肃感,这一思路还有增加层次感的优势。彩色系丝巾作为春日必备,让风衣更显气质,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平底鞋。风衣+平底鞋,是无拘无束的气息,唯有平稳的步伐才能撑起风衣的气场。

乍暖还寒时候,是属于风衣的季节。在万物复苏的季节,一切都显得那么活力盎然。春天的我们也不再被笨拙的冬装包裹,终于可以换上肆意洒脱的风衣,静候沁人心脾的春风吹过。最美人间四月天,穿上属于你的一款风衣,感受每一个有风和属于自己的时刻吧。

编辑: 张欣远 责任编辑: 刘洋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 今春风衣:一件在手,像风一样自由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