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注射医美市场边净化边吸引入局者

来源: 广州日报 | 2023年04月19日 09:28
广州日报 | 2023年04月19日 09:28
原标题: 注射医美市场边净化边吸引入局者,又有A型肉毒素产品申报上市
正在加载

今年315晚会曝光的非法医美针剂问题聚焦到了医美上游,业界认为注射医美市场将迎来更进一步的净化治理,医美行业整体的合规化发展也将进一步推进。在当下的注射针剂市场中,玻尿酸和肉毒素依旧是规模最大的两个品类,而眼见市场潜力仍大,目前又出现了新的入局者。

复星医药(600196.SH,2196.HK)于4月11日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上海复星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复星医药产业”)获许可产品RT002(即DaxibotulinumtoxinA型肉毒杆菌毒素),用于暂时性改善成人因皱眉肌/或降眉间肌活动引起的中度至重度皱眉纹的药品注册申请于近日获国家药监局审评受理。

据悉,国内目前尚无DaxibotulinumtoxinA型肉毒杆菌毒素的产品上市销售,中国境内已上市的其他类似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包括艾伯维的保妥适、兰州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衡力、Hugel的乐提葆和Ipsen的吉适。IQVIA CHPA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度其他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在中国境内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5.46亿元,而保妥适2022年全球销售额为53.34亿美元。

去年3月,国家药监局发布了《医疗器械分类目录》调整公告,明确表示“水光针类、射频仪器、埋植线”等产品正式纳入III类医疗器械管理范畴;4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在召开“2022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专题新闻发布会时,明确表示,要将查处医疗美容领域虚假宣传行为列入2022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重点,并列出了9类严查违法行;11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管总局、中央网信办等18部门联合印发了《进一步提高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行动方案(2022—2025年)》,其中提出“按年度提出国家医疗质量安全改进目标,推动医疗服务质量持续改进。加强医疗美容综合监管执法。”同时,各省市地区市场监管部门自去年年初至今,多次开展医美机构合规经营检查工作,打击假冒伪劣医美仪器和医美针剂等违法行为。

业界观点认为,随着国家持续加码医美监管,医美行业规范化管理的加强,医美注射针剂市场将在合规环境下展开良性、积极的竞争和发展。

编辑: 张欣远 责任编辑: 刘洋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 注射医美市场边净化边吸引入局者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