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羊绒羊毛衣物换季保养小知识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2023年04月14日 09:14
中国经济网 | 2023年04月14日 09:14
原标题: 羊绒羊毛衣物换季保养小知识
正在加载

四月天气转暖,冬季服装也需要进行换季保养储藏了,那么如何做好羊绒羊毛服装的换季保养呢?上海市消保委微信公众号发布羊绒羊毛衣服换季保养小窍门。 

局部污渍的清洁

衣服在穿着时稍有不慎就可能沾染污渍,对于羊绒羊毛制品来说,洗涤不如棉和化纤产品那么简便,而且过度清洁还可能缩短产品的使用寿命。那么对于局部污渍,我们可以采用比较简单的方式进行清洁。首先,将衣物平铺在桌上,准备一条较厚的毛巾,在清水中浸透并拧至半干后置于衣物上,然后用手或细棍进行轻轻拍打,使衣物纤维上的脏东西转移到毛巾上,洗涤毛巾,重复几次,最后在通风处平摊晾干。 

收纳前的清洗

羊绒羊毛服装在换季收纳前最好进行一次彻底的洗涤清洁。通常我们自己在家可以采用水洗的方式,清洁前我们要查看一下衣服的洗涤标签,按照指引正确操作,避免衣物受损。羊绒羊毛是天然的蛋白质纤维,特别不耐碱,所以洗涤时应使用中性不含酶的洗涤剂,目前市场上有很多羊毛衫专用洗剂,在购买时可以加以关注。洗涤时水温要选择低温水或者冷水,采用机洗时,要注意选择缓和程序,手洗的话也要轻轻揉洗,用挤压的方式除水,切忌搓洗拧绞。晾干时要注意采用平摊的方式,或以平摊方式沥干大部分水之后再悬挂,因为直接悬挂晾干的话衣服中水份的重量容易集中在服装的底部,拉扯服装造成结构变形影响美观。 

整理收纳

羊绒羊毛服装在收纳时务必要放入防蛀剂,最好每件衣服用衣袋分别收藏,挂于凉爽透气处。6-7月的梅雨季节也是蛀虫产卵的时期,在此期间尽量减少打开专门收纳羊绒羊毛服装的橱柜,避免受潮致使受虫蛀侵扰。一旦发现衣物有阴湿的现象,要尽快将其烘干。梅雨季节过后,可以将衣服取出短暂晾晒一下,驱除湿气,恢复室温后加入防蛀剂重新整理收纳。

编辑: 张欣远 责任编辑: 刘洋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 羊绒羊毛衣物换季保养小知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