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美容美发店转让,储值卡咋办?

来源: 扬子晚报 | 2023年04月13日 09:38
扬子晚报 | 2023年04月13日 09:38
原标题: 美容美发店转让,储值卡咋办?
正在加载

原本图方便,在家门口新开的美容美发店充值消费。谁知道,美容美发店因为经营问题,一再出现“变故”。那么,储值的美容卡里剩余不菲金额,该向谁主张?

4月10日,句容法院发布一起案情。小李、小孟、小韩三人居住在句容市宝华镇恒大雅苑小区。2021年5月,其小区底商楼下新开了一家美容美发店,在开业之际,三人觉得该美容美发店离家近,为了方便,三人在该店分别办理了会员卡,并分别充值了2000-3000元不等。

2022年初,该家美容美发店更换了新的门面,店名也进行更换,三人询问得知,原经营者刘某因经营不下去,转让给了现在的邰某。并且,邰某告知三人需另行充值才能激活原会员卡,原会员卡中的余额才可以继续使用,否则将不能继续消费。三人无奈,又分别充值了3000-5000元不等。

可令三人没想到的是,新的美容美发店经营到2022年8月就张贴告示:”因本店经营不善,暂时停业,会员可凭会员卡至位于句容市城区的一店继续消费。”三人居住在句容市宝华镇,去句容城区店铺消费明显不方便,于是三人联系邰某要求退款,邰某拒不退款。

不得已,小李、小孟、小韩分别向句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邰某退还卡中的余额。庭审中,邰某辩称三人会员卡可以在其他店继续消费,且会员卡系原经营者刘某办理,其拒绝向小李、小孟、小韩退还卡中的余额。

法院经审理认为,小李、小孟、小韩与美容美发店建立了服务合同关系。三人根据自身的消费便利,选择了在其居所附近的店铺接受美容服务,原店铺被新店经营者邰某所承接后,视为邰某对原债权、债务亦进行了接受。该店铺撤店后,虽然邰某表示,会员卡可以在其他店铺继续消费使用,但小李、小孟、小韩不同意变更服务地点,其有权选择解除合同。

据此,法院判决,双方服务合同解除,邰某向小李、小孟、小韩三人退还预付卡余额。

主审法官表示,消费者选择服务的自主权受法律保护。美容美发店作为经营者,不得强制缔约,不得强制消费者接受其服务。故在消费便利性改变的情况下,消费者有权选择与美容美发店解除双方之间的美容美发服务合同,并要求其经营者退还未消费的服务费。

在此,法官也提醒消费者,在选择长期性服务时,经营者的声誉、经营状况等也要进行适当考察。

编辑: 张欣远 责任编辑: 刘洋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 美容美发店转让,储值卡咋办?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