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做好六点避免衰老

来源: 运城新闻网 | 2023年04月11日 06:26
运城新闻网 | 2023年04月11日 06:26
原标题: 做好六点避免衰老
正在加载

衰老的速度与程度主要由基因决定,虽然人们无法抗拒衰老,但如果学会科学的保养,可以让自己衰老得更慢一些。

坚持运动,体型不老 有句话叫作“人老在腿上”。人到中年,往往会大腹便便、步履缓慢甚至老态龙钟。应对这种改变的最好措施就是坚持规律性的运动,让你保持年轻的身材与轻盈的步伐。

保持乐观,表情不老 一个人整天心事重重、焦虑烦躁、愤世嫉俗,表情自然不会好看。心情会写在脸上,让自己乐观起来,你的表情会年轻很多。

保持好奇,心态不老 很多中老年人失去了探索新鲜事物的乐趣与勇气,这也是衰老的表现之一。换了新手机让孩子给整理,换了新电脑让单位的小年轻给鼓捣,有人甚至连网购、移动支付都不愿意去学,这可不行。要勇于尝试新鲜事物,要与时俱进学习新的知识,让自己保持一个年轻的心态。

保证睡眠,目光不老 晚上睡不好,白天没精神,两眼没精打采,看上去就会更老。一定要睡足、睡好、别熬夜,第二天起来精气神十足,年轻几岁。

合理饮食,脏器不老 延缓脏器衰老、预防脏器疾病更为重要。合理饮食是预防脏器疾病的重要措施。饮食有度、不吃油腻、不吃太多、少吃甜食、多吃蔬菜水果、优选鸡鸭鱼肉、每天喝牛奶、尽量不喝酒,这都有助于预防脏器疾病、延缓脏器衰老。

合理护肤,容颜不老 无论男女,选择适宜的护肤品有助于延缓容颜衰老,皮肤白嫩一些、皱纹少一些、皮肤紧致一些,看上去更年轻,让自己更自信、更阳光。

编辑: 张欣远 责任编辑: 刘洋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 做好六点避免衰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