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警惕医疗美容行业诱导消费

来源: 工人日报 | 2023年04月10日 09:29
工人日报 | 2023年04月10日 09:29
原标题: 警惕医疗美容行业诱导消费
正在加载

江苏省消保委近日发布的一季度消费投诉与舆情分析报告显示,医疗美容行业问题频发,存在夸大宣传,诱导消费;部分商家在经营证照不全、聘任医师缺乏资质的情况下违规开展医美项目等问题。

今年3月,消费者王女士向江苏省消保委投诉称,其2月份在南京某美容医院做了一个皮肤紧致提升的项目,美容院宣传是膜骨,但消费者认为就是一个拉皮手术,有夸大宣传嫌疑。医院先后诱导消费者花费2.5万元,做了手术后消费者感觉右颧骨有点麻木,就去医院看医生,医生推断可能是碰到面部神经了,有点轻微受损。消费者要求商家退2.5万元美容费以及后期治疗的医药费。

江苏省消保委接到投诉后,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商家核实情况并做好消费者情绪安抚工作。最终商家赔偿了消费者部分损失,双方达成一致。

报告分析指出,从一季度投诉内容和舆情监测来看,医疗美容行业夸大宣传、诱导消费现象普遍存在。部分商家在进行宣传时会夸大医美项目效果或者产品功效等,甚至虚构医美前后对比图、在医美平台或社交平台虚假分享医美案例等进行不实营销误导消费者;销售人员会以充值有优惠、限时特价活动等话术诱导消费。

此外,部分商家在经营证照不全、聘任医师缺乏资质的情况下违规开展医美项目,消费者人身安全无法得到保障,甚至面临着毁容的风险。

编辑: 张欣远 责任编辑: 刘洋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 警惕医疗美容行业诱导消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