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直播间抢的名牌鞋可能是假的!

来源: 扬州日报 | 2023年03月30日 10:19
扬州日报 | 2023年03月30日 10:19
原标题: 直播间抢的名牌鞋可能是假的!
正在加载

花500多元买的两双运动鞋,竟然都是假货!近日,江都市民李先生遭遇了烦心事。好在,接到李先生报案后,江都警方迅速行动,一举端掉了一个利用直播间出售假鞋的犯罪团伙,并顺藤摸瓜将上线人员抓获。警方提醒,购物时要选择正规店铺,要认真辨别商品的真伪,不能一味贪图便宜,以免买到假货。

直播间内下单

男子花500多元买到两双假鞋

“警察同志,我在网上买了两双鞋,味道大、做工差,我怀疑是假货!”去年年底,江都公安分局樊川派出所接到当地市民李先生报案,称他以500多元的价格在某直播间购买的运动鞋不像是正品。

李先生告诉民警,几天前,他刷手机时刷到了一个卖鞋的直播间。主播说得天花乱坠,让他感觉直播间卖的运动鞋价格低、质量好,因此颇为心动,便下单购买了两双。几天后,鞋到货了。然而,满心欢喜地打开鞋盒后,李先生闻到了一阵刺鼻的味道。他仔细观察自己买来的鞋,发现外观做工也很粗糙,还有明显的线头,怎么看怎么像假货。

接到报案后,民警将两双鞋分别邮寄给公司进行鉴定。果不其然,两双鞋都是假货。

销售额近百万

5人团伙开设直播间卖假鞋

民警调查后发现,李先生购买假鞋的直播间是南京某电商公司运营的,随即赶赴南京展开进一步调查。经查,该公司共有5名工作人员,他们分工明确,有人负责直播卖货,有人负责客服工作,有人负责对接货源。此后,民警将该出售假鞋的团伙一网打尽,5名嫌犯悉数落网。

5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在某短视频软件上看到有人直播卖鞋,收益颇丰,便动起了心思,想着组团卖鞋,遂开设了直播间。几人在网上找到了一名出售假鞋的人员,商量好价格,由对方稳定供货。进货的价格每双鞋不到100元,但售出的价格直接翻倍,达到了两三百元一双。经查,2021年以来,这个售假团伙累计销售金额近百万元。

流动摊点“进货”

男子非法获利20余万元

对售假团伙的账单流水进行调查后,民警发现,向该团伙提供假鞋的上线,是福建莆田人陆某。日前,民警赶赴福建展开进一步调查,顺利将陆某抓获。

据悉,陆某现年28岁,有本职工作。用他自己的话说,出售假鞋算是“兼职”。陆某供述,当地有做鞋的小作坊,造出假鞋后就流动摆摊售卖,他购买这些流动摊贩的鞋转卖给他人,赚取其中的差价。通常,陆某购买一双鞋的价格在80元、90元左右,卖出时,他会加上5-15元。2020年以来,陆某累计销售金额达到200余万元,从中非法获利20余万元,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陆某以及直播卖鞋的团伙,都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樊川派出所民警李振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一十四条,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违法所得数额较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或者单处罚金;违法所得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提醒广大市民购物时要选择正规店铺,要认真辨别商品的真伪,不能一味贪图便宜,以免买到假货。

编辑: 张欣远 责任编辑: 刘洋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 直播间抢的名牌鞋可能是假的!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