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个护用品不靠囤货 即时购买需求在增加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2023年03月28日 02:11
北京青年报 | 2023年03月28日 02:11
原标题: 个护用品不靠囤货 即时购买需求在增加
正在加载

出差忘了带剃须刀、健身后发现没带沐浴乳……这些突发的生活场景下,通常人们可能选择寻找替代品凑合一下或者干脆忽略这一步骤。但是,即时零售平台不断增长的数据却显示,年轻一代对满足生活“小确幸”、多步骤护理的需求不断增加,突发“状况”也要即时解决。

即时零售对个护品类的重要性正日益凸显。2022年,即时零售个护市场的销售额达248亿元,其中洗发护发、面部护理品类占据近半壁江山。凯度咨询预测,预计到2027年,即时零售个人洗护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将达47%,市场规模将超1700亿左右。相较其他渠道,即时零售渠道增速将超25倍。

看重“配送速度快”“能送货上门”“产品质量好”的年轻一代,越来越高频选择即时零售购买个护。《2023即时零售个人洗护品类白皮书》显示,主力人群画像为“精致女性”。并且,伴随着人们社交、出行行为恢复,购买行为呈现出全天候、多场景特点。 “健身房场所下单购买身体清洁类产品”“娱乐场所下单口腔清新和手部清洁产品”……除居住场所、办公场地,疫情后时代,人们在健身、娱乐、户外等多场景下对个护商品即时需求明显攀升。他们买的不只是商品,是希望解决生活中的问题。

从未来发展趋势来看,满足生活“小确幸”的中高端产品受追捧。后疫情时代,年轻消费者“自我”“及时行乐”“小确幸”消费趋势迅速攀升。从大批囤货到高频、小件购买,白皮书数据显示,59%的受访者愿意为“30分钟送达”的消费体验买单。

同时,调研可看出,女性护理步骤增多,护理需求更加细分:面部护理、身体护理、口腔护理、洗发护发等细分品类备受追捧。

编辑: 张欣远 责任编辑: 刘洋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 个护用品不靠囤货 即时购买需求在增加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