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女性主题展推荐(一)

来源: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 | 2023年03月09日 10:34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 | 2023年03月09日 10:3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彩衣——中国女性民族服饰”由中国园林博物馆、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北京服装学院民族服饰博物馆、北京博物馆学会共同主办。

本次“彩衣——中国女性民族服饰”展选取了具有代表性、质地不同、式样不同、色彩不同,且独具地域特色的33个民族的传统女性服饰151件(套),从“衣香”“纳福”“焕彩”三个部分向公众展示了各民族间由女性共同创造的灿烂服饰文化。同时还通过配饰等展品来展现中国女性传统民族服饰的多样性和艺术性。

中国素有“衣冠之国”“锦绣中华”之美誉,女性的传统民族服饰更是多姿多彩,千变万化,绣于服饰上的百花争艳、小草虫鸣,百子纳福、吉文图腾都包含着少数民族女性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这些一针一线缝制而成的民族服饰更像一部无字的民族史书,向我们展示古人尊重自然、利用自然、向往自然的精神追求。

编辑: 阮峥 责任编辑: 刘洋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 女性主题展推荐(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