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小样经济”受到更多消费者的关注

来源: 太原新闻网 | 2023年02月27日 09:38
太原新闻网 | 2023年02月27日 09:38
原标题: 精准解决用户痛点 “小样经济”受到更多消费者的关注
正在加载

印象中,原本门槛价就需要好几千元的大牌化妆品,如今百元左右就能体验其小包装的“小样”产品。记者近日走访发现,原本作为专柜赠品的大牌化妆品“小样”在省城日渐走俏。两杯奶茶钱就能体验“贵妇的快乐”,让“小样经济”受到更多消费者的关注。

美妆“小样”走俏

在五一路一家美妆店内,摆放着各式各样的国际大牌化妆品让人眼花缭乱。除了专柜能见到的普通容量的化妆品,还有很多是小包装的化妆品小样。店主介绍,店内的商品属于海外代购产品,里面销售的小样也均来自海外专柜的赠品。相比于动辄几十毫升的普通化妆品,这些几毫升装的便宜小样产品更是消费者的“心头好”。

除了线下热销,小样产品在线上更是势头正劲。记者在电商平台搜索“化妆品小样”,可以看到上千家打着“体验装”“旅行装”等宣传语的店铺,三四千元一套的正牌化妆品,小样的价格基本在几十元至几百元不等。这些店铺深受女性消费者的青睐,多款产品月销量超过一万件。而在很多营销平台,化妆品小样也同样销量巨大。对于其来源,店家的回答大多是“专柜赠品”。记者发现,相比化妆品专柜动辄好几千元的大牌化妆品,这些化妆品“小样”实在划算,单价不足专柜的三分之一或六分之一……

解决用户痛点

“我遇到不合适的护肤品容易长痘,必须得先试用一下,后来就干脆直接买小样,好多高端品牌都可以买来试,两杯奶茶钱就能体验‘贵妇的快乐’,何乐而不为呢?”热衷于购买小样护肤品的市民陈女士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走访发现,和陈女士一样想法的消费者还有很多,小样热销除了“低价用大牌”的吸引力外,其更丰富多样的选择也牢牢抓住顾客的心。以口红、香水等美妆产品为例,消费者往往不满足于单一的色号或味道,囤货的结果就是没有用完过一只正装。而小规格的小样则精准解决了用户这一痛点,在一些对新鲜度和保质期的要求更高的护肤产品上,小样也就成为最佳选择。

虽然化妆品小样受到众多消费者欢迎,但其质量也存在鱼龙混杂的风险。一些消费者发现自己买到的小样和原本在专柜买到的正品差别很大,比如使用眼霜有辣眼睛的感觉,而使用爽肤水则感觉皮肤微微刺痛……本市业内人士表示,一些大牌化妆品小样中存在假货,同时有些小样标识不全、有过期的风险,还有一些小样因为包装密封欠佳,存在被污染的可能,这些都需要消费者谨慎选择,在省钱的同时也要避免“入坑”。

编辑: 张欣远 责任编辑: 刘洋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 “小样经济”受到更多消费者的关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