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金动年轻人 黄金“簸箕”等个性化金饰受欢迎

来源: 厦门日报 | 2023年02月22日 06:13
厦门日报 | 2023年02月22日 06:13
原标题: 金动年轻人 黄金“簸箕”等个性化金饰受欢迎
正在加载

冬虫夏草样式的黄金饰品、寓意日进斗金的簸箕造型吊坠、迪迦奥特曼黄金吊坠……这些新颖造型的金饰,吸引了消费者的眼球,好玩又有趣。连日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市面上多了一些个性化黄金饰品。业内人士分析,各大黄金品牌脑洞大开的背后是对年轻人市场的重视。

12日上午,在万象城的一家金店内,一款黄金打造的“冬虫夏草”引起不少消费者的关注。“这款产品我们一个月能卖出10多件,很多人买来送亲友。”店员钟女士透露,这款“虫草”是春节前夕推出的,备受顾客青睐,还有人一次性购买了10条。周先生拿着黄金“虫草”爱不释手,他之前在网上了解到这款新品有“虫出江湖,钱途无限”的寓意。

同样位于万象城的另一家珠宝店内,一款带有盾剑造型吊坠的金链颇为醒目。“这款链子是最近推出的新品,风格偏中性,男女生皆可佩戴!”店员刘先生说,近一周内,店内已售出2条此款式的金链,有年轻女士表示是送男友的礼物。

市面上的创意金饰品不少,例如集美世茂广场的一家金店推出寓意日进斗金的簸箕造型的吊坠,还有金店上架了迪迦奥特曼黄金吊坠、贵气的金宝箱造型项链、竹篮子造型的金摆件等。

记者走访了解到,这类黄金饰品价格相较普通款式会更贵。以近1克重的足金黄金“虫草”为例,记者采访当天足金金价为535元/克,而约1克重的足金黄金“虫草”价格达980元。不过,由于个性化黄金饰品造型独特,年轻人仍然愿意买单。

毕业三年的黄小姐在一家互联网机构就职,新潮的她也被个性化黄金饰品吸引,不久前她还购买了一条魔法棒造型的金项链。“如今的黄金饰品很精致,很个性化,为我带来了新潮的穿搭灵感和体验。”黄小姐说,即使个性化黄金饰品价格高,但她还是愿意买单。

金店店员林女士告诉记者,购买个性化黄金饰品的消费者以年轻人居多,他们多数更注重黄金饰品的样式。

分析

为何个性化黄金饰品趋多?

“近年来,为迎合年轻人审美,国内各大黄金品牌都费尽心思。”有着10余年黄金销售经验的业内人士黄女士表示,当下不少年轻人追求个性化、年轻化,这也推动着商家作出改变,聘请的黄金设计师趋于年轻化,毕竟年轻的设计师更懂得年轻人要什么。

不过,黄女士认为,个性化黄金饰品热销,离不开黄金品牌在营销方面下的苦功。直播带货、社区种草、平台推广,各大黄金品牌纷纷发力,引发市场新热潮。当年轻人被顺利“种草”后,黄金品牌规模庞大的门店,打通了黄金消费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 张欣远 责任编辑: 刘洋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 金动年轻人 黄金“簸箕”等个性化金饰受欢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