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春季皮肤过敏高发 专家提醒做好这些注意事项

来源: 东南网 | 2023年02月15日 17:19
东南网 | 2023年02月15日 17:19
原标题: 春季皮肤过敏高发 专家提醒做好这些注意事项
正在加载

春天景色优美,是人们踏青春游的好时节,但此时也是皮肤过敏的高发季节。春天皮肤干燥,皮肤黏膜脆弱,皮肤接触到空气中的花粉、粉尘等微生物后,易发生过敏。春天里如何预防皮肤过敏,过敏后应如何进行正确的护理?福建省老年医院皮肤科负责人,副主任医师,北京大学医学博士张金燕来支招。

张金燕提醒,春天出行尽量避开花草多的地方,如果非要到花草多的地方,可以戴口罩防护。而皮肤良好的屏障功能才是预防过敏的根本,日常生活中要做好保湿,过敏期间推荐用敏感皮肤专用的医学护肤品。此外,预防过敏,还应做好防晒工作,出门前20分钟涂好防晒霜,敏感皮肤建议选择质地厚重的物理防晒霜,更为安全;除此之外,还可以考虑戴个帽子、墨镜,增加防晒效果。

如果已经过敏,出现轻微的面部发红、发痒,可自行在家里进行冷敷,能很好地退红、消肿。操作方法为,纯净水或矿泉水冰镇后,用小毛巾或者纱布沾湿,厚厚地敷在红斑位置,敷的过程要保证敷料湿润、贴服。一天可做3-5次,一次15-20分钟。

如果过敏比较严重了,面部红肿,痒得厉害,影响日常生活,或者红斑蔓延到面部以外的部位,则应该到专业的皮肤科就诊。未知过敏源的人群,也可在皮肤科进行过敏源检测。

编辑: 张欣远 责任编辑: 刘洋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 春季皮肤过敏高发 专家提醒做好这些注意事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