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苏州丝绸首次亮相 看汉服在威尼斯演绎“最江南”

来源: 苏州新闻网 | 2023年02月13日 11:52
苏州新闻网 | 2023年02月13日 11:52
原标题: 苏州丝绸首次亮相世界知名节庆活动 看汉服在威尼斯演绎“最江南”
正在加载

2月10日,霓裳苏韵·中国传统服饰威尼斯狂欢节巡游活动的新闻通气会在苏州丝绸博物馆举行。由苏州丝绸和工艺织就的14套汉服和生活场景将于今年意大利威尼斯狂欢节期间在当地地标——圣马可广场进行走秀展出。

霓裳苏韵·中国传统服饰威尼斯狂欢节巡游活动将于2月17日、21日举行。本次活动由苏州市外办、市文广旅局以及苏州丝绸博物馆联合威尼斯市节庆部门、威尼斯大学孔子学院、威尼斯狂欢节组委会共同策划举办,是苏州和威尼斯友好城市框架下的一项重要文化交流活动。

苏州和威尼斯结好于1980年3月,是我市第一个国际友好城市。结好以来,两市人员往来频繁,合作交流密切,在经贸、人文、教育等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特别是在文化方面,两市同为历史文化名城,文化资源丰富,合作基础深厚。

苏州市外办欧非处副处长华佳介绍,霓裳苏韵·中国传统服饰威尼斯狂欢节巡游活动是市外办利用友城平台,将江南文化推向世界的又一次创新策划。它是苏州丝绸首次以巡游、走秀的形式参与世界知名节庆活动,同时也是中国传统服饰首次亮相威尼斯狂欢节。接下来,这些汉服还将在威尼斯进行静态展示。此外,市外办将与市文广旅局和苏州丝绸博物馆继续合作,将介绍苏州丝绸历史及丝织艺术的展览带到威尼斯。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苏州丝绸博物馆以汉、唐、宋、明为主题,策划了汉服与道具相结合的展示内容,以体现中国传统服饰与江南文化、苏州丝绸方面的密切联系。此前,苏州丝绸博物馆录制了服饰道具英文视频介绍,并在春节期间将汉服道具运抵威尼斯。威尼斯大学孔子学院进行了汉服模特招募,从100多名报名者中遴选了近20名模特。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吸引了众多当地居民的关注,7名意大利模特将参加汉服展示。

苏州市文广旅局对外交流合作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这个时间节点上,全市文旅系统将以丝绸文化为主线,加强对外宣传推广,弘扬丝绸文化,讲好苏州故事,欢迎世界宾朋。苏州丝绸博物馆此次“霓裳苏韵·中国传统服饰威尼斯狂欢节巡游”活动为2023“苏州丝绸文化年”掀开精彩的第一页。

编辑: 张欣远 责任编辑: 刘洋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 苏州丝绸首次亮相 看汉服在威尼斯演绎“最江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