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灼灼其华!松溪汉服年会秀出传统文化之美

来源: 东南网 | 2023年02月02日 09:10
东南网 | 2023年02月02日 09:10
原标题: 灼灼其华!松溪汉服年会秀出传统文化之美
正在加载

舞蹈表演 松溪县汉服协会供图

幽幽千年,熠熠华服,日前,一场以汉服为主题的癸卯年年会活动在松溪县茶平乡吴山头村精彩上演,汉服爱好者齐聚一堂,共推汉文化。

伴随着悠扬的音乐,身着各式各样的汉服“模特们”缓缓走来,身姿婀娜、昂首挺胸,一颦一笑散发出中华文化的风韵,华美汉服将中华五千年的服章之美表现得淋漓尽致,现场观众纷纷用手中的相机、手机记录下这场精彩的汉服展演活动。

这场年会的重头戏是第一届传统射艺大赛,赛场上,射艺健儿们全力以赴的拼搏,化作赛场上每一个完美的动作和每一次新的突破。比赛最终决出冠军、亚军、季军各一队。

“射箭时最考验的是心性,比分落后时不能急躁,领先对手时也不能沾沾自喜,要时刻让自己沉静下来,当我的成绩不理想时,我相信我的队友一定可以发挥出好的水平。”谈及比赛感受,汉服爱好者们感悟颇多。

射艺比赛结束后,古风双人舞《囍》上演,惊艳的舞姿深情勾勒,为观众诠释了一场大梦如昨。此外,还有歌曲、古风扇子舞等精彩节目轮番表演,现场观众纷纷拍手称赞。

“汉服是一种服饰文化,作为华夏后人,除了要宣传和学习汉服服饰知识,更要丰富其它的传统文化,协会今后将开展更多汉服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汉服文化。”松溪县汉服协会负责人戴艺表示。

编辑: 张欣远 责任编辑: 刘洋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 灼灼其华!松溪汉服年会秀出传统文化之美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