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本市金饰品零售价走高

来源: 今晚报 | 2023年01月19日 09:39
今晚报 | 2023年01月19日 09:39
原标题: 本市金饰品零售价走高
正在加载

  受国际金价近期持续走高影响,本市黄金饰品零售价也达到去年下半年以来的高点。本周初,多家国际品牌金饰品的零售价提高到每克537元以上,一些内资品牌金饰优惠后价格也纷纷提高到每克500元大关以上,比去年12月中下旬的促销价格每克至少提高了10元。

  记者看到,本市繁华商圈的众多黄金饰品柜台近期正推出迎新春促销优惠活动,大多数优惠幅度为每克减20元到40元不等。兔年生肖题材、国风文创题材以及各种花卉和卡通元素被融入黄金饰品中,有的古雅端庄,有的萌趣十足。小克重DIY黄金手串受到各个年龄段消费者的青睐。据了解,近期金价走高对销售影响并不大,主要原因是消费者购买的饰品普遍克重较小,且大多数人对新品样式更加关注。

  针对金价近期走势,业内人士分析指出,1月9日国际现货黄金曾一度创近8个月的高点至1879.36美元/盎司,主要原因是美元指数逼近逾半年低位,黄金与美元走出相反走势。公开数据显示,在全球金融资产大幅波动以及各国外汇储备多元化的背景下,2022年全球央行购金量创出新高。业内预计,近期金价会继续维持高位。

编辑: 阮峥 责任编辑: 刘洋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 本市金饰品零售价走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