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年前美发 注意以下几点

来源: 今晚报 | 2023年01月17日 09:19
今晚报 | 2023年01月17日 09:1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临近春节,很多人在年前都会前往美发店烫染新发型,美美地迎接新年。天津美容美发行业专业人士王成介绍,春节前烫染头发,要留意以下能够让头发受到伤害小一点的几个注意事项。

  打理头发,最好不要一次性又烫又染。烫发用的药水大多含有碱性成分和氧化剂,可导致头发发黄、发脆,没有弹性和光泽,这时如果再染发的话,会加重头发伤害。

  染烫发后要注意头发的护理,选择深层滋润的洗护产品,帮助头发慢慢修复。洗头注意水温不要过高,否则不利于头发毛鳞片的闭合,当毛鳞片没有完全闭合的情况下头发的营养会大量流失,容易让头发出现干枯毛躁的情况。同时注意不要频繁洗头,频繁洗头会导致头发储存养分的速度变慢,过度清洁也会让头发油脂被清洁掉,不利于头皮健康。洗头后减少经常性使用热风吹头发次数。尽量选择宽齿梳梳头,梳齿太密会导致头发被拉扯,造成头皮损伤或大量脱发。

编辑: 阮峥 责任编辑: 刘洋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 年前美发 注意以下几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