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此貂绒非彼貂绒 你买到的可能是“科技貂绒”

来源: 中国消费网 | 2022年12月19日 10:04
中国消费网 | 2022年12月19日 10:04
原标题: 此貂绒非彼貂绒 你买到的可能是“科技貂绒”
正在加载

  近日,浙江省海宁市消保委斜桥分会处理了一起投诉,投诉人称其在某直播间购买的貂绒内胆派克服,实际挂牌上标注成分为100%聚酯纤维。斜桥分会调查发现,当事人所售派克服内胆确为聚酯纤维,在业内称为“金貂绒”,其制作工艺成熟,在市面流通程度很广。

  斜桥分会工作人员在电商平台搜索关键词“貂绒”,检索页跳出了皮毛制品和针织品两种,价格在几十到几千元不等,商品简介中均含有“水貂绒”“貂绒”字样。但通过商品详情页及与客服沟通,发现另有说法:店铺A的商品简介为“水貂绒”,产品参数为“貂皮、貂毛”,但在客服的答复中,其产品材质却变成了“仿貂皮”。 店铺B的商品信息十分一致,不管是商品简介还是客服宣称,都是“水貂绒”,产品参数也为“貂绒”。店铺D中,产品参数显示“其他100%”,但客服却答复其商品材质是“狐狸毛”,让人费解。

  貂绒到底是什么?斜桥分会工作人员从检验检测机构了解到,天然貂皮上的毛有“针毛”和“绒毛”两种,貂绒指的是貂的绒毛,一般以养殖水貂居多。但因为貂皮本身售价不菲,提取貂绒制售性价比不高,故市面上真正的貂绒相对较少,特别是所谓貂绒的针织品,基本上是不含貂绒成分的。

  海宁市消保委斜桥分会提醒消费者,从随机挑选的三家网店来看,所谓“貂绒”相关制品行业相对比较混乱和复杂。消费者在购买相关“貂绒”制品时,要谨慎购买,同时可以通过了解商品相关信息,如商品详情页、商品吊牌、与客服沟通等渠道,确定商品的真实材质,并保留上述信息,一旦遇到与实物不符需要退货退款,可作为维权证据。

编辑: 阮峥 责任编辑: 刘洋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 此貂绒非彼貂绒 你买到的可能是“科技貂绒”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