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东京政府鼓励民众穿高领毛衣过冬

来源: 新民晚报 | 2022年11月29日 09:40
新民晚报 | 2022年11月29日 09:40
原标题: 东京政府鼓励民众穿高领毛衣过冬
正在加载

  如何既防寒保暖又减少能源开支?日本东京鼓励民众穿高领毛衣。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8日在记者会上说,穿高领毛衣可以一举两得。“让颈部暖和有很好的御寒效果,我穿了一件高领毛衣,系围巾也能让颈部保暖。这样将节省电力,这是我们一起度过寒冬的节能办法之一。”

  小池说,法国总统马克龙在这方面已“走在前列”。马克龙10月发表视频讲话时以深色高领毛衣搭配西服,高领毛衣已成为法国政府官员今年秋冬“热门着装”,同时象征着践行节能举措。

  和许多国家一样,乌克兰危机升级引发的外溢效应令日本政府承压。为避免冬季出现电力供应短缺,日本政府要求各地居民和企业在12月1日至明年3月31日节省用电,包括在室内多穿衣服、调低空调温度、在房间没人时关灯等。

  这是日本政府2015年以来首次提出全国性冬季节电要求。政府还将同电力企业合作,对月度用电量同比减少3%及以上的家庭给予积分奖励。

编辑: 阮峥 责任编辑: 刘洋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 东京政府鼓励民众穿高领毛衣过冬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