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中国丝绸博物馆社教部主任楼航燕:解读品牌活动“国丝汉服节”新亮点

来源: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 | 2022年11月25日 08:18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 | 2022年11月25日 08:18
原标题: 中国丝绸博物馆社教部主任楼航燕:解读品牌活动“国丝汉服节”新亮点
正在加载

  近日,记者专访了中国丝绸博物馆社教部主任楼航燕,解读“国丝汉服节·汉晋风流”活动亮点。

  Q:请介绍中国丝绸博物馆本次汉服节的举办情况,活动亮点有哪些?

  A:“国丝汉服节”有两个特点,一是打造平台,二是资源共享。打造平台是指国丝汉服节是一个开放的平台,主要参与的人并不是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而是来源于广大的汉服社团,由他们报名参与活动。资源共享是指博物馆有丰富的馆藏资源,国丝馆是一个以丝绸为核心的纺织服饰类专题博物馆,每年办汉服节都会邀请一些相关领域的专家来做主题讲座,同时还会举行文物鉴赏的环节,让这些汉服的爱好者们能够零距离的观看这些文物,并由专家们做专业的分享。

  国丝汉服节也非常受商家的欢迎,他们在制作汉服的过程当中非常希望能够有所考据。国丝馆从2018年开始举办汉服节活动,一直做到今年,即便是在疫情环境下,商家们也会通过线上的方式进行互动。

  从第一届汉服节至今,表演团队的水平也在不断的提升,表现在他们的服饰还原度非常的高,制作工艺非常的精良。此外演员们的表演也更加受欢迎,从一开始简单的走秀,到现在用情景剧来进行表演。“国丝汉服节”在不断的完善、不断的提升当中,相信国丝馆的汉服节将会办的越来越好。

编辑: 阮峥 责任编辑: 刘洋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 中国丝绸博物馆社教部主任楼航燕:解读品牌活动“国丝汉服节”新亮点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