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英气”当道

来源: 广州日报 | 2022年11月21日 10:04
广州日报 | 2022年11月21日 10: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在妆容风格的选择上,越来越多女性将视线投向了“英气感”。不仅限于职场及其他重大场合,她们对自己的期待,更偏向于显得利落、英姿飒爽、令人信服,而英气的妆容首先传递出来的信号,就是自信与气场。  

  从妆容角度来说,何谓“英气感”?与柔美的妆容特征相比,主要体现为具有野生毛流感的上扬眉,清晰的面部轮廓和棱角,健康却低调的面部色彩。如何精准把握?还是需要花些“心机”在其中。  

  毛流感与线条感是重中之重  

  一个妆面,是什么最先令人在视觉上感受到“英气”的冲击力?答案无疑是“眉眼”。英姿飒爽的精神气,首先由眉眼来传递。  

  一般来说,越是浓密、弧度上扬的眉毛越具英气感,所以关键在于两点,一是毛流感,二是眉峰。但要注意的是,凌厉的剑眉作为最能体现英气感的眉形,却并非适合所有人直接套用。而眼妆上,突出“神采”是重点,其余大可精简。  

  Tips  

  想要让眉毛拥有毛流感,眉刷梳理的步骤不可省略。在画眉前,如打草稿般,先找准眉头、眉峰、眉尾。用眉笔尖画出眉毛的边缘,并快速填充眉毛中间部分,最后用眉刷轻扫边缘与眉头,令眉型更自然。  

  轮廓清晰,才能撑起“英气感”  

  珠圆玉润固然美,但英气的美一定是具备“骨量感”的,才能让这种气质有所依附,这便对修容技术提出了一定的要求。但对于原本较为扁平的面部情况,“轮廓清晰”才是正确的修容目标。  

  Tips  

  合适的底妆是基础,柔焦感且贴合原生肤色的底妆让整体妆面更显利落、清晰。  

  修容上,在保留原生轮廓的基础上,强调双颊和鼻部,下颌处不必过多关注。找准耳部到嘴角之间的弧线,从后往前打上阴影,加深脸颊轮廓。在眼窝连接山根处,由上往下用修容粉轻扫,再用适量高光提亮鼻翼两侧和鼻头处。  

  色彩,无需太“艳”  

  当然,“艳丽”和“英气”并非处于绝对对立的位置,调色高手可以让两种气质在妆面中融合,但对于化妆新手来说,适当降低面部色彩饱和度,能让妆面所表达的气质更为明晰。  

  Tips  

  偏棕调的基础色系眼影更为契合英气主题,在弱化眼妆存在感的同时提升眼部神采。如果希望让妆效更具原生感,可以尝试更为自然低调的棕色眼线笔。腮红方面,与粉红调腮红相比,橘色调腮红更偏中性,还能起到一定修容作用。  

  唇妆色号选择上,杏色、砖红色、豆沙色等低饱和度色系是首选,质感上建议偏重哑光感。   

编辑: 阮峥 责任编辑: 刘洋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 “英气”当道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