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纯净护肤科技美容 精致美学迎来高增长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2022年11月10日 09:19
北京青年报 | 2022年11月10日 09:19
原标题: 纯净护肤科技美容 精致美学迎来高增长
正在加载

  一二线城市、25至35岁女性钟爱精致美学,她们美容频次高,同时使用多种产品,关注产品的功效及安全性;对护肤品的主要困扰在产品的实际使用效果,化妆困扰核心围绕对皮肤刺激和残留问题。

  近日,京东国际联合第三方研究机构艾瑞咨询发布的《2022年女性精致美学白皮书》显示,随着用户需求的多元化发展,以及销售渠道层次的增多,美妆个护消费市场呈现细分化、专业化的发展方向,其中,纯净护肤、友好彩妆、头皮养护、护肤黑科技四大趋势引领美妆个护潮流发展,迎来高增长态势。

  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美妆个护市场规模达5699亿元,且仍在保持增长趋势,预计2022年将达6171亿元。在消费增长的同时,美妆个护市场朝着专业化、细分化方向演进,精致美学相关品类迎来高增长态势,纯净护肤、友好彩妆、头皮养护、护肤黑科技四大细分赛道日趋显著。

  目前主打自然、有机、不致敏成分的“纯净护肤”市场增速明显,预计到2024年市场规模将达到86亿至242亿美元,2016至2024年复合增长率在8%至12%。基于高频护肤、多产品使用的消费特点,消费者对美妆的需求更趋于成分天然、无添加、温和不刺激。

  除了主张“纯净护肤”外,为肌肤减负的“友好彩妆”也成美妆新趋势。数据显示,今年618期间,进口友好彩妆相关产品成交额同比增长是其他美妆产品的3倍。成分安全、不刺激皮肤、敏感肌可以使用是友好彩妆的三大核心特征。不仅天然成分及天然衍生成分是关键词,甚至绿色包装都成为基本配置,从“空瓶回收”到产品包装无塑化,“纯净美妆”也在向“可持续美妆”演变。

  不断壮大的“脱发大军”里,不乏年轻人的身影。发量问题已成为大众以及年轻人关心的“头等大事”。《白皮书》指出,国人洗护发理念逐步升级,越来越多人像管理脸部一样去管理头皮,新一代消费者也更偏向于从成分和科学的角度来研究头发养护。比如,头皮护理由原先单一以护发素为主,开始向水乳、精华等细分品类转变,品类更加细分,洗护步骤也逐渐增多了。

  此外,当年轻女性对于“护肤”这件事越来越精细化、专业化时,也催生了一些超出护肤产品之外的新消费趋势,“科技美容”是其中之一。数据显示,人们对于高科技类美容产品的接受度正在逐年增高。功能性护肤技术、肌肤监测技术等科技给传统美妆行业带来了新物种,像美容仪、康复仪为代表的“护肤黑科技”,近几年就成为护肤爱好者手中的“热门选手”。

  同时,爱美人士对美容仪产品的使用部位不再局限于脸部,眼部、颈部、腿臂部等细分化产品也受到更多关注。在高速增长的护肤黑科技赛道,高效、便捷、精准的产品成为人们追寻的目标。

编辑: 阮峥 责任编辑: 刘洋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 纯净护肤科技美容 精致美学迎来高增长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