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免洗头神器”走红 专家提醒:能救急无法代替洗头

来源: 山西晚报 | 2022年11月07日 09:35
山西晚报 | 2022年11月07日 09:35
原标题: “免洗头神器”走红 专家提醒:能救急无法代替洗头
正在加载

  对于“通勤族”和学生群体而言,早上洗漱化妆的时间非常宝贵,因而他们更愿意去选择一些功效性强、方便快捷的美妆产品。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免洗头”产品成为了流量密码。

  记者打开某知名电商平台输入“免洗头”关键词,发现免洗喷雾、干发喷雾、蓬蓬粉等各式产品都拥有巨大销量,最高月销量超过7万件。在某短视频平台,“免洗头”产品的推荐类及测评类视频很多都点击量过万。

  “来不及洗头、没有条件洗头或者懒得洗头,都是靠着免洗喷雾才有勇气出门。”在太原某私企上班的小孙告诉山西晚报记者,她随手购买的一瓶免洗喷雾,已经成为办公室同事们称赞的“神器”。

  此类“免洗头”产品真的有这么神奇吗?记者了解到,免洗喷雾的原理是利用淀粉类粉体吸附油脂,让头发表面达到干爽状态。而蓬蓬粉的起效原理也差不多,只不过是用粉扑在头发出油部位按压以达到蓬松效果。但有专家指出,这种“干爽”“蓬松”仅仅停留于表面,并不能从根本上让头发得到清洁,并且起效时间也往往无法维持一整天。

  相关专家指出,免洗喷雾尽管能够帮助吸附油脂,但这只适用于一些场合下的“救急”,并不能帮助真正意义上清除头发、头皮上的污垢。免洗喷雾中含有多种化学物质,喷洒在头发上之后,其中挥发剂吸油之后挥发干净而不留下痕迹,但其中含有的化学物质容易残留在头皮上,对头皮微环境会造成一定程度的破坏。而频繁、长时间使用免洗喷雾可能会令头发干枯脆弱,堵塞毛孔,导致皮肤问题。

  建议大家还是尽量按照自己习惯的频次去洗头,洗头的水温不要过热,控制在40℃左右为宜,另外,洗头时不要用指甲挠抓,可用指腹打圈按摩的方式保护头皮。由于湿发更易受损,洗发过程中可适量使用护发素保护毛鳞片,但应尽量避免让护发素沾到头皮上。

编辑: 阮峥 责任编辑: 刘洋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 “免洗头神器”走红 专家提醒:能救急无法代替洗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