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一双小白靴 让秋冬通勤穿搭更亮眼

来源: 山西晚报 | 2022年11月07日 09:36
山西晚报 | 2022年11月07日 09:36
原标题: 一双小白靴 让秋冬通勤穿搭更亮眼
正在加载

  秋冬季节是靴子的“主场”,尤其是职场女性,几乎每天都在穿靴子,且颜色大都是黑色。其实,相比黑色靴子,小白靴同样经典百搭。白色在秋冬季节生动而优雅,小白靴和秋冬的衣服搭配起来更显高贵,复古感更强,适合用来打造个人风格。

  小白靴线条流畅、款式简单、颜色柔和,脚感舒适,它的每个细节都体现出高级感,让职场女性的秋冬通勤穿搭更亮眼、更时尚。

  A显高显瘦看靴筒

  秋冬季的小白靴,可以点亮衣橱里大部分的沉闷搭配。无论裤装、裙装还是职业装,小白靴绝对是造型利器。那如何挑选一双好看大方又显身材高挑的小白靴呢?主要看两个方面:靴筒的宽度以及靴筒的高度。

  一般来说,显瘦的小白靴靴筒应当是贴合穿着者腿部线条的,多是经典的紧口设计,细致的包边剪裁配合着硬挺有型的真皮材质,将脚部到小腿这一部分的线条修饰得纤长而柔美。另外,这种细身窄面的靴型本身就比较显秀气,加上恰到好处的靴筒包裹感,纤细修长的身材比例就被刻画出来了。

  小白靴的靴筒高度也影响着显高显瘦。在高度选择上,要避开卡在小腿肚上的长度,这样的靴子在视觉上分割了腿部线条,不但不显高,还会显腿粗。最显瘦的筒靴高度应当是在脚踝以上小腿以下的位置。

  另外,可以在视觉上运用造型的延伸来拉长腿部线条。在具体穿搭中,当裤装和小白靴的颜色保持一致时,由顺色带来的笔直延伸感就顺理成章了。

  B风格多变任你选

  时尚界对于小白靴的定义是:好看、好穿、好搭,今年秋冬季,小白靴的种类多种多样,总有一款适合你。

  白色切尔西靴切尔西靴是很多女性的入门靴,如果说黑色切尔西靴代表着经典,那么白色切尔西更体现穿搭者的时尚风格。白色切尔西靴经典复古,让穿着者更显女人味也更轻盈,它在经典与潮流之间平衡自如,是通勤穿搭的“完美搭档”。另外,造型硬挺的切尔西靴在白色的柔和中又添加了几分力量感,代表着女性亦柔亦刚的个性。

  白色及踝短靴及踝短靴的成熟韵味是职场中优雅干练的体现,及踝小白靴的款型很适合中等身材或身材娇小的女性,低靴筒使露出的小腿长度增加,能够将腿部线条拉长,从而更好地展现身材比例。一款平跟及踝短靴,不但舒适好穿,还能够增加平易近人的印象。

  白色猫跟短靴这两年在时尚界一直备受欢迎的猫跟造型,在小白靴中的运用同样很多。今年,猫跟造型在与小白靴的结合,中高度与粗细上也更加的多元化。小巧的猫跟和尖头小白靴搭配起来轻盈优雅,为职场造型的刻板印象增添了俏皮感,在沉闷的秋冬季节里尤为难得。

  白色方跟短靴方跟短靴对于很多女性来说,是显高单品,有质感的跟部营造出恰如其分的拉伸效果,而且各类鞋跟高度的呈现都不会让人觉得夸张,十分自然,适合职场女性用来塑造出得体的穿搭。白色与方跟搭配,尽显成熟大方的美感。

  白色袜靴袜靴结合的小白靴展既有袜靴的舒适脚感,又紧跟时尚潮流,柔软贴合的筒面更符合秋冬保暖御寒的需求。白色袜靴造型所呈现出的时尚感,是其它鞋款所不能替代的。

  C日常通勤这样搭

  职场穿搭讲究分寸感,用小白靴来平衡时髦与得体,打破秋冬季节的沉闷感。

  小白靴+牛仔裤,最减龄。小白靴搭配牛仔裤,可以让全身穿搭更减龄活泼。牛仔裤最好选浅蓝色,搭配起来养眼又复古。建议根据自己的身材选择不同的牛仔裤款式,比如,腿部线条比较好的女生,可以选择紧身裤。不同于黑色靴子,明朗的白色在视觉上会拉长小腿比例,显得腿部修长。梨形身材建议选择微喇裤或是锥形裤。

  小白靴+西装裤,最实穿。西装裤是职场通勤的必备款,搭配小白靴让职场造型刚柔并济,非常高级,且恰到好处地平衡了西服套装的严肃感。需要注意的是,这套搭配要将脚踝线条处理干净。有些女性穿靴子显得不利落,其实就是因为裤腿和靴筒之间的长度不够和谐,容易显得脚底拖沓,穿着者要尽量搭配精干一些的西装裤,不要让裤装线条都堆砌在脚踝处。

  小白靴+白裤子,最亮眼。冬天穿白裤子更时髦,小白靴和白裤子的搭配会更加亮眼,造型复古又清爽。上衣的选择可以是夸张的亮色,也可以是低调的燕麦色,温柔清爽的搭配更加精致。

  小白靴+裙装,最温柔。这套搭配有温度也有风度,细腻的纯白皮质,配合温柔梦幻的裙装,展现出的简洁浪漫是其他颜色的靴子无法比拟的。外套搭配长款呢子大衣,将温柔演绎到极致。

  小白靴+格纹元素,最复古。今年秋冬季格纹元素依然受欢迎,各种单品都出了格纹款式。而白色短靴则是格纹元素的必搭单品之一。格纹裤搭配小白靴,复古中透着时尚的味道,让你在职场中尽显风采。

编辑: 阮峥 责任编辑: 刘洋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 一双小白靴 让秋冬通勤穿搭更亮眼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