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陕西延安: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

来源: 中国消费网 | 2022年10月28日 09:20
中国消费网 | 2022年10月28日 09:20
原标题: 陕西延安: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
正在加载

  为规范化妆品市场经营秩序,扎实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在化妆品中非法添加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物质等违法行为,近日,陕西省延安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开展化妆品流通使用环节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以儿童化妆品和特殊用途化妆品高风险产品作为重点,开展化妆品专项检查工作。

  执法人员对经营单位和产品的合法性进行了现场检查,查看经营者的证照信息、进货查验记录。重点检查了产品所属生产企业的注册备案情况、化妆品生产许可证、产品标签标识、注册批件备案凭证等信息,督促经营单位严格依法履行主体责任,强化化妆品流通环节质量监管,并对经营单位是否执行索票索证、进货验收记录、查验产品检验合格证明资料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通过对辖区化妆品流通使用环节的各类不安全因素的排查,结果整体较好,但仍发现部分化妆品经营户的进货票据、供货商或者生产厂家的资质及产品检验报告留存不完善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予以指导,责令限期整改到位。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化妆品经营户发放《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宣传手册,并强调化妆品经营注意事项,要求经营者严格遵守条例规定,督促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自觉加强化妆品进货查验和日常管理,推动守法诚信经营,全面提升延安市化妆品流通使用领域质量安全。

编辑: 阮峥 责任编辑: 刘洋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 陕西延安: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