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享受当下 年轻人装点“小窝”不分租买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2022年10月09日 09:31
北京青年报 | 2022年10月09日 09:31
原标题: 享受当下 年轻人装点“小窝”不分租买
正在加载

  不盲目追求高端、奢华,而更注重生活品质、寻找生活中的快乐和仪式感,无论房间是大是小、是租是买,年轻人对于“家”的装点原则是享受当下,希望多参与、多实践,收获适合自己的“小窝”。

  来自克劳锐的报告显示,收纳、家纺、厨房用品是年轻人集中消费的TOP3家居家装产品。近一年来,从人们对家居家装用品的偏好品类来看,RGB灯带、显示器灯等各种提供特殊照明效果的灯具产品深受00后喜爱,95后则更加注重生活体验和感受,无论是家纺用品还是装饰单品、收纳用品的选择,都直接作用于生活空间。90后逐渐成为有房一族,为家中添置大件的心驱动着他们对家电和家居产品的消费,厨卫用品、劳动用品则体现着80后、85后持家劳作的勤奋。

  95后、00后在选择家居家装产品时,兼顾颜值和经济性考虑,80后、85后和90后则更加注重实用品质和评价。

  年轻人选择家居家装产品首要注重“休息”质量,卧室成为最多人的关注选择;客厅对于年轻人来说承担着部分休闲功能,因此对客厅带来的生活体验的关注也尤为重要。卫生间和厨房更加强调功能性,年轻人在享受生活的同时也不忘提升劳作便利,让厨卫工作更简单。

  年轻人梦想的家庭空间是什么样的?赶时髦爱整洁的00后,更希望拥有榻榻米房间,对于卧室内独立卫生间、干湿分离的卫浴以及衣帽间有较高要求;爱社交爱自己的95后希望拥有大空间的厨房和吧台,能在家中招待朋友进行社交,同时也希望拥有独立衣帽间和宠物空间;热爱生活、独享快乐的90后,更倾向于拥有户外露台、书房、娱乐影音室、健身角,在这些空间短暂放空,独享生活的快乐。生活工作两不误的80后、85后,对儿童房、健身角、工作间、户外花园更加向往。

  调查显示,近半数年轻人在选购家居家装产品时倾向于选择大众品牌,也有近五分之一的年轻人不太注重品牌,只对产品的样式、功能、使用便利性有要求。值得关注的是,超过90%的被调查年轻人认同智能家居产品,利用它们来解放双手,提高生活的便利性。

  装修方面,年轻人热衷于投入在全过程中,把房屋当作一个大的作品来雕琢,有超过半数选择自己参与设计并全程监督施工,打造自己的理想住房,也有三成人会寻找专业公司流程化推进装修装饰,仅把控关键节点。

编辑: 阮峥 责任编辑: 刘洋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 享受当下 年轻人装点“小窝”不分租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