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美丽“不放假”国庆出游护肤攻略请收好

来源: 山西晚报 | 2022年09月30日 10:28
山西晚报 | 2022年09月30日 10:28
原标题: 美丽“不放假”国庆出游护肤攻略请收好
正在加载

  国庆假期正值金秋时节,风光旖旎、景色如画,唯有出行方能不负大好时光!然而秋季气候干燥多变,肌肤极易遭遇各种问题,因而我们在假期出游时,一定要做好肌肤的防护工作。

  国庆出游时,防晒必不可少。虽然由于疫情防护的原因,我们出门都佩戴着口罩,但这样仍然需要做好防晒。事实上,戴口罩只是防护紫外线的物理性手段,如果长时间在外的话,建议大家还是涂抹防晒产品。况且,口罩也并非能保护全脸,额头、眼睛等部位都暴露在外。秋天虽然气温没有夏天高,但实际上秋天的紫外线要比夏天还厉害,因为在秋季天空中臭氧层会变得比较薄弱,紫外线会更加容易穿过臭氧层到达地球表面,从而侵蚀皮肤,在外出游玩时如果处在阳光直射的地方,皮肤很容易被晒伤。

  建议大家在出门前30分钟左右均匀、足量涂抹防晒霜,脖子、下巴、耳朵等部位也不要忽略。在游玩过程中,防晒霜应每隔2小时左右补擦一次,这样才能避免因汗水稀释了防晒霜而影响防晒效果。不同肤质人群建议挑选适合自身肤质的防晒产品。敏感肌需要无添加无刺激性的产品,油性皮肤需要清爽不油腻的产品,以防止堵塞毛孔,干性皮肤需要水润保湿效果比较好的防晒产品。

  由于在户外长时间戴口罩,被口罩包围的肌肤,温热又潮湿,在半密封的状态下,毛孔内极易滋生细菌,加上唾液、油脂分泌,导致皮肤油腻、泛红。建议大家到了安全的环境中,及时摘掉口罩,给肌肤“透透气”。秋季气候干燥,在旅途中需随身携带一瓶保湿喷雾,及时给肌肤补水,这样能维持皮肤水油平衡,有效缓解肌肤问题。

  游玩结束回家后,虽然身体已经很疲惫了,但依然要做好肌肤护理。首先要进行深层清洁,使用洁面乳或洁面凝胶等清洗面部,清洁过程中加以轻柔的按摩,随后使用温水洁面。其次,要进行保湿护理。肌肤被风吹日晒过后,很可能会干燥缺水。除了使用补水保湿类护肤产品外,大家还可以使用补水面膜、保湿晚霜等,这样可以为肌肤补充水分,调节水油平衡。

  在保护“面子”的同时,不要忘记身体肌肤也需要爱护,洗完澡之后应使用滋润型的身体乳,这样可以减少因秋季皮肤干燥引起的各种皮肤症状。

编辑: 阮峥 责任编辑: 刘洋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 美丽“不放假”国庆出游护肤攻略请收好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