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国庆出游季,给穿搭来点新花样!

来源: 山西晚报 | 2022年09月30日 10:28
山西晚报 | 2022年09月30日 10:28
原标题: 国庆出游季,给穿搭来点新花样!
正在加载

  明天就要迎来“十一”国庆长假了,多家旅游平台发布的2022年国庆假期旅行预测报告显示,国庆长假旅游预订呈现增长态势。其中,本地游、周边游是今年国庆假期旅游消费的主流,周期更短、碎片化出游成为多数人的选择。

  出游穿搭有讲究,时尚舒适需兼具。今年国庆出游季,给穿搭来点新花样,让美丽的你邂逅今秋最美景色!

  A两件时尚单品不可少

  在出游穿搭中,首先应考虑服饰的舒适性,毕竟在路上的旅程,让自己轻松自在最重要。但是想要时尚潮流,更想在穿搭上有范儿。可以让舒适交给版型,通过搭配来展示时尚。

  卫衣是秋季最不能错过的单品之一,兼具舒适度和时髦感的卫衣,能让你在游玩中紧跟时尚潮流。最近气温尚不稳定,早晚温差大,出游中选择一件厚度适宜的卫衣,既保暖又不繁冗。卫衣非常百搭,但想要穿出不一样的时尚感,建议选择鲨鱼裤和半身裙与卫衣相搭。鲨鱼裤是一种比较紧身的款式,穿在身上极易凸显我们下半身的曲线,因而在挑选卫衣来穿的时候,我们就要避开相对修身的款式,多选择一些廓形的版型来尝试,这样就会塑造出“上宽下窄”的视觉效果,整体造型显瘦又时尚。另外,卫衣的休闲舒适与半身裙的温柔妩媚混搭,让你在行走间更显灵动飘逸。建议选择短款卫衣,这样整个人会显得青春活力有气质。在半身裙的选择上,可以选择百褶裙、印花裙等。

  在微凉但却寒意尚不明显的国庆假期里,选择一件针织马甲再合适不过。针织马甲在秋日里非常适合叠穿,不仅能兼顾温暖,还能塑造个人的穿搭风格。针织马甲虽然没有毛衣厚实,但也要注意版型,避免显得臃肿,通常平针织法不易显胖,粗针织法就需要保持简单的版型。在叠穿搭配上,为了更好地塑造比例和层次感,建议内搭服饰的长度要超过马甲,露出部分下摆,与袖子及领口相呼应,层次感更明显,也更时尚。下装可以选择时尚有范儿的阔腿裤,也可选择显高利落的小脚裤,让你在出游中展现温暖自在的潮流。

  B三种颜色为你出游“添彩”

  出游穿搭,颜色上当然得出彩。在秋天,建议大家选择温暖又明亮的色彩,这样的颜色让秋天的氛围感十足,同时也适合“休闲风”和“运动风”穿搭。

  经典棕咖色系是大地色系里最醇厚成熟的色调。用一抹棕咖平衡视觉,能让你的旅途更安稳与踏实。棕咖色搭配度非常高,可与衣橱里绝大部分色彩相协调。其中,棕咖色系最完美的搭配,当数同色系不同深浅度的色彩搭配。有些人会觉得这样的搭配显得老气,其实不然,高级的棕咖色流露着穿搭者的品质与品位,让你在出游的人群中,散发出高贵的魅力。

  墨绿色系是2022年女性秋季穿搭的“新宠”,它是生机的延续,在视觉上给人一种盎然的明亮体验,舒朗而柔和。同时,墨绿色也是非常显白的一个颜色,在出游中让你呈现出明亮好气色。不管是裙装还是裤装,只要融入了墨绿色系,就会给人一种活泼自在的感觉。

  秋日里的一抹橙黄色,给了我们别样的活泼和朝气。橙黄色属于暖色系,温暖明媚的颜色会让人觉得亲切美好,非常适合秋日穿搭。担心驾驭不好大面积暖色的人,可以尝试从局部配饰入手,包包、发饰或是衣服上的色块都可选择,小面积点缀,整身搭配立即就会变得不一样。

  此外,大家在出游穿搭中还可以选择清水蓝、香芋紫等清新明亮的颜色。如果想让穿搭更日常一些,建议浅色搭配黑白灰等基础色。

  C四个穿搭细节需注意

  每一次的出游都是一段难得的人生经历,想要以自己得体的一面去享受美景,还需注意出游中的穿搭细节。

  避免“度假风”穿搭。说起度假风的穿搭,我们会想到无处不在的大丝巾、花里胡哨的颜色以及夸张的遮阳装备。浓重的“度假风”穿搭不仅容易撞衫,还不显气质。其实,我们在穿搭上不用太刻意,颜色得体、材质柔软的衣着反而会让我们的旅途变得更加轻松自在。

  配饰宜少不宜多。对于“轻装”出游的我们,过多的配饰会让我们的整体造型显得繁复,还会束缚我们的行动。建议选择一两件自己喜爱的简单配饰搭配出游穿搭,这样我们在旅途中既美丽又轻松。

  鞋底不要太厚。出行中穿一双舒适的鞋子是非常必要的,有些女性为了造型好看会选择鞋底很厚的“老爹鞋”。这样厚重的鞋子与整体轻盈自由的穿搭并不协调,并且穿着鞋底过厚的老爹鞋会显得整个人拖沓,不精致,建议大家尽量选择轻巧方便的运动鞋。

  包包不能只看造型。出去旅行时,也许手拎包能显得你很有气质,但它不太适合在出游时使用,占用了手的活动空间以后,我们还怎么能好好玩耍呢?因此,实用方便造型百搭的挎包和双肩包才是最适合的,它们会让你的旅程更加轻松!

编辑: 阮峥 责任编辑: 刘洋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 国庆出游季,给穿搭来点新花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