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热展推荐:伊特鲁里亚人——古代意大利的贵族

来源: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 | 2022年09月27日 09:08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 | 2022年09月27日 09:0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吴文化博物馆

(2022年8月30日至11月30日)

“伊特鲁里亚人——古代意大利的贵族”特展是在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文化处的支持下,由吴文化博物馆与意大利的博洛尼亚市立考古博物馆、那不勒斯国立考古博物馆合作举办。展览从五个部分系统、全面的展现了伊特鲁里亚人当时的生活状态,包含了种类繁多的生活用品、工艺精致的各式金饰、雕刻繁复的造像和造型各异的骨灰瓮等,从不同侧面凸现了伊特鲁里亚文明从勃兴至完全归化罗马的千年兴衰。

此次展览,包括首次与中国观众分享的特殊展品,是意中文化旅游年庆祝活动之一。通过展览可以探索意大利文明诞生的历史和文化根源,因此,该展览代表着双方在一个领域增进互相了解的又一个因素,即文化合作,这也一直是两国友谊的一个核心面。

编辑: 何丹妮 责任编辑: 刘洋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 热展推荐:伊特鲁里亚人——古代意大利的贵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