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潮流棋盘格让你玩转秋日穿搭

来源: 山西晚报 | 2022年09月27日 12:03
山西晚报 | 2022年09月27日 12:03
原标题: 潮流棋盘格让你玩转秋日穿搭
正在加载

  近年来,复古潮流兴起,今年秋冬这股风潮依然延续,而复古的棋盘格元素成为了今秋穿搭的流行密码。

  作为经典的时尚单品,黑白拼色的棋盘格服饰能够帮你打造秋日别样魅力。款式版型上,棋盘格针织衫与马甲是日常穿搭中百搭又时尚的单品,棋盘格半裙也是不错的职场选择。如果想提升棋盘格造型的整体质感,可以尝试把格纹的方向从横竖平分转化为菱形切割的款式,这样能展示出穿着者更加独特的时尚品位。在选择时,建议大家根据身型与脸型的情况来挑选棋盘格纹的大小尺寸:小巧的棋盘格能在视觉上起到更大的收缩效果,整体调性也更女性化一些;而大面积的棋盘格则时尚感更强一些,让复古风潮充满酷帅姿态。

  尽管界限分明的“黑白配”不能割舍,但今年棋盘格的潮流穿法,却是将更多色彩融入其中的另一种风格表达,明快而跳跃的颜色为衣橱增添了不少轻松愉悦之感。颜色选择上,各类色彩鲜艳的棋盘格自然将整体造型变得绚丽夺目,但如果不愿让彩色棋盘格穿搭过于花哨和张扬,那么,秋冬流行的深浅卡其色棋盘格单品能在维持沉稳形象的同时让个性彰显更为鲜明,还可以选择白色搭配蓝色、绿色、红色等更富有张力的颜色的棋盘格单品,俏皮感满满。需要注意的是,要挑选高饱和度的色彩,这样棋盘格才会显得亮眼,毕竟过度的灰色调容易给人有过气的陈旧感。在单品选择上,彩色棋盘格单品多见于各类内搭以及针织衫、风衣、西装等外套。

  如果你担心在着装中因大面积出现棋盘格却不好驾驭,那么可以选择用棋盘格包包来增添整身穿搭的看点。小巧而精致的斜挎手袋、经典且复古的手提包,还有简洁实用的托特包,不仅能满足你对穿搭的潮流需求,而且整个造型大气不突兀。另外,各种用于点缀造型的棋盘格小物件也是时尚造型的“加分项”,如发夹、耳环、腰带、项链、手机壳等。

  结合着不同单品,黑白棋盘格或彩色棋盘格为平淡的秋冬穿搭增添了更多亮点,而这种充满个性的自我展现载体,也正体现出穿着者自信时尚的生活态度。赶紧去选择一件自己喜欢的棋盘格单品,让生活更有趣、更潮流!

编辑: 阮峥 责任编辑: 刘洋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 潮流棋盘格让你玩转秋日穿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