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一带一路”主题纪录片《丝路微纪录》讲述中国文物交流中心跨国巡展“微观之作”背后的故事

来源: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 | 2022年09月16日 09:47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 | 2022年09月16日 09: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近日,在中宣部对外推广局的指导支持下,由五洲传播中心精心打造的 “一带一路”主题品牌新媒体纪录片《丝路微纪录》第三季全球首发上线。该片记述了全球新冠疫情背景下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商、共建、共享新丝路的故事。《丝路微纪录》第三季第8集《接力国际巡展》聚焦“微观之作——英国V&A博物馆馆藏吉尔伯特精品展”跨国巡展成功实践,讲述了“一带一路”国家文化交流、文明互鉴和友好往来的故事。透过镜头,真实记录了中国文物交流中心、英国V&A博物馆以及巡展各地文博单位如何克服疫情期间人员往来、物流运输受限受阻的巨大困难,携手共进、成功接力“微观之作”国际巡展的艰辛历程,进一步彰显了文物展览在促进文化交流、增进民心相通,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2021年9月,中国文物交流中心与英国V&A博物馆共同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所带来的诸多困难,成功将“微观之作——英国V&A博物馆馆藏吉尔伯特精品展”引入亚洲,来到中国,为中国观众带来一场绝艺交辉、精彩绝伦的欧洲艺术和文化盛宴。在首站郑州博物馆、第二站湖南博物院、第三站北京颐和园博物馆接续巡展之后,该展已于2022年7月15日在第四站深圳市南山博物馆开幕。本次展览将持续展出至2022年10月30日。

展览海报

编辑: 阮峥 责任编辑: 刘洋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 “一带一路”主题纪录片《丝路微纪录》讲述中国文物交流中心跨国巡展“微观之作”背后的故事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