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秋季护肤 清洁补水很重要

来源: 山西晚报 | 2022年09月05日 09:13
山西晚报 | 2022年09月05日 09:13
原标题: 秋季护肤 清洁补水很重要
正在加载

  进入秋季后,气温下降,气候逐渐干燥,难免会引起一些皮肤问题,例如肌肤缺水、粗糙脱皮、紧绷、发痒、发烫等,那么如何在秋季护肤呢?下面这两点要注意。

  清洁皮肤要温和

  与夏天相比,秋天气候温差较大,皮肤的抵抗力下降,护肤洁面就更加重要。洁面是皮肤保养的基础功课,不正确的洁面方法会让你的皮肤变得越来越差。

  洗脸时,水温过热或过凉都会刺激肌肤,因而要选择温水洗脸。温水不仅可以轻松洗去面部浮尘,还有利于皮肤的深层清洁。不含酒精、香精、温和不刺激的天然植物萃取或者氨基酸类型的洁面产品应该作为首选。

  很多人认为去角质才能彻底清洁肌肤,因而在秋季还是会和在夏季一样频繁地去角质。需要注意的是,去角质确实有助于疏通毛孔,促进护肤品的吸收,有效抑制肌肤出油,但由于秋季肌肤敏感脆弱,我们需要减少去角质的频率,这样才能既保护肌肤,又使其清洁。

  皮肤清洁要锁水

  秋季护肤中,补水是第一个环节,各种补水产品对肌肤的水分补充大多有一定的效果,常用的护肤补水产品有爽肤水、面膜等等,这些方法都可以短时间内提高肌肤水分的含量。

  先给肌肤补水,后续的保湿才“有湿可保”,而且角质层含有充足的水分之后,其渗透性增加,营养也更容易被吸收。

  而补水是护肤最基础的第一步,化妆水、面膜、喷雾都可以作为补水的工具。保湿是让皮肤驻留水分,持续保持水润。日常护肤中,可以选用有保湿因子的精华、乳液等护肤品,给肌肤源源提供水动力,加倍润泽。使用后在肌肤表层形成肌肤保湿膜,紧锁水分,稳固肌肤屏障。

  在秋季想要肌肤水润透亮,仅仅补水保湿还不够,还需要锁住水分。锁水的关键是油分!皮肤的油分指的是皮脂,皮脂分泌后会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皮脂膜,相当于“大门”上的“锁头”,把水分牢牢锁在皮肤上,能够起到很好的保湿和柔润皮肤的作用。市面上含有油性成分的面霜很多,可选适合自己的一款,这样能够大大缓解皮肤水分的流失,就和保鲜膜一样,给肌肤套上一层保护膜,减缓水分流失、锁住皮肤水分。

编辑: 阮峥 责任编辑: 刘洋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 秋季护肤 清洁补水很重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