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如何打造发型达人?

来源: 时尚芭莎 | 2022年08月26日 09:47
时尚芭莎 | 2022年08月26日 09: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变美第一步,把头发横着支棱起来

心形脸、菱形脸以及中上庭偏长都不适合单纯把颅顶垫高,如果再加上细软发质,贴在头皮上依然起不到修饰效果。

将头发的侧轮廓撑起来,厚度+弧度会将你的小脸包住,并能优化面部结构,氛围感美人大多也是一样的思路。我们可以不用做得那么卷,卷越小容易显得土气,微微增加饱满度就好了。想要修饰效果更好,可以加上八字刘海,要带点卷度的那种哦,正好遮住两侧扁塌的部分,脸自然就小了。不擅长自己卷发的姐妹也不用担心,垫垫发根,让两侧发量蓬松激增这事儿用夹板也能搞定!

STEP 1:先洗个头并倒吹头发,让发根变得更翘,再用梳子将头发梳理通顺。

STEP 2:将头发侧分后做简单分区,除了最上层的头发外,一层一层使用mini玉米夹板将发根夹蓬松。

STEP 3:另外一侧的头发也按照上面的方法将发根夹蓬松。

STEP 4:弄完检查下如果有不完美或者不够蓬松的地方就再夹一下。

STEP 5:将免洗喷雾稍稍喷在发根上,既可以令头发变得蓬松还能防止头发变油哦!

STEP 6:习惯卷头发的话可以接着按日常习惯做好造型。

STEP 7:刘海的部分使用发梳向后梳固定住,再用吹风机对着吹,打造蓬松的弧度。

除此之外,高盘发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不是那种紧贴头皮的哦,是蓬松有留白感的。这种上宽下窄的发型能够转移视线的注意力,让其他人看向你的时候会专注在五官,而不是外轮廓。利用参照对比视觉差,从而显得脸更小,太阳穴的凹陷感也会弱化掉,更衬托人的精致美。

这里再教大家一个小Tip,无论是披发还是编发,或者盘发,在做发型时要将耳朵处的几缕发丝留出,增加一定弧度。不仅能增强视觉上头发的蓬松感,还能更好地修饰头脸比例哦,让脸看起来小巧的小秘诀!

十几块的小心机不嫌多,无需技巧也能更好看

配饰永远是省时省力的好帮手,着急出门或者没时间做造型的时候,它们就该闪亮登场了。对于侧轮廓加持效果最好的是蝴蝶结,别觉得它是小礼服的标配,日常戴也没问题。在头后别一只大一点的蝴蝶结发卡,颅两侧是能看得到的,自然拉宽后,脸就有一种很明显的被包裹感。

这种戴法对方脸、下庭钝感比较重的脸形也有不错的修饰效果,重心上移后看着也就更协调。另外一样是宽厚的发箍,记得不要扁平款,起不到修饰作用,宽厚才会让头形整体弧度饱满起来。比蝴蝶结还不挑人,是气质美人还是俏皮少女都随你心意,根据当天的穿搭来即可。

流行的审美可以去尝试,但最终还是要适合自己,有时候变美很简单,谁还不是个发型美人了呢?

编辑: 阮峥 责任编辑: 刘洋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 如何打造发型达人?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