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百年无极——西方现当代艺术大师作品展”在京开幕

来源: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 | 2022年07月27日 11:22
中国文物交流中心 | 2022年07月27日 11:2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7月22日下午,“百年无极——西方现当代艺术大师作品展”在中华世纪坛开展。展览由意大利文化部支持,中国文物交流中心等单位主办,是中意两国对2022中意文化旅游年的隆重献礼。展览集中展出46位影响欧洲现当代艺术发展的顶级艺术大师所创作的62幅艺术珍品,展品均来自意大利国家现当代美术馆。

本次展览囊括具有开创性和代表性艺术大师的珍贵作品,作品艺术风格跨越浪漫主义、印象派、抽象表现主义、超现实主义、未来主义、魔幻现实主义、空间主义、无形式艺术……呈现出一幅欧洲现当代艺术史波澜跌宕的浩瀚长卷,将150年欧洲艺术的激荡与迭变向观众娓娓道来。

在本次展览中,最受瞩目的焦点当属梵高的《园丁》,这幅作品是梵高艺术风格成熟时期的重要作品,也是意大利公共收藏中最重要的梵高作品之一。

莫迪利亚尼作为意大利表现主义画派的代表艺术家之一,笔下人物脸形细细长长,极具风格。而在本次展览中,莫迪利亚尼的代表作:《汉卡·扎布罗夫斯卡肖像》首次在华展出。

编辑: 何丹妮 责任编辑: 刘洋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 “百年无极——西方现当代艺术大师作品展”在京开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