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减肥收藏家”是什么梗?

来源: 扬子晚报 | 2022年06月28日 09:40
扬子晚报 | 2022年06月28日 09:40
原标题: “减肥收藏家”是什么梗?
正在加载

想要减肥,想要通过跳健身操减肥,然而收藏了一堆教学视频却只是躺在列表里“吃灰”……近日,网络上出现了一个叫作“减肥收藏家”的梗,指的是那些热衷于观看健身教程但迟迟不愿行动的男孩女孩们,带一点自嘲式的幽默意味。他们往往非常熟悉网上各种流行的瘦身法,有图文有视频,有菜谱有健身操,就是没有运动起来的动力。

来自河南的小许就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减肥收藏家”。她今年25岁,身材还算是匀称,但是自打入春以来,小许减肥的念头就没有断过。在她看来自己腿粗腰粗,想变小细腿小瘦腰,因为这样穿衣服才好看。于是每隔一段时间,她便会主动在网上寻觅各式各样的减肥小妙招,比如说帕梅拉、刘畊宏的健身操视频,或者是低脂餐制作教程……但是她告诉记者,根本没法坚持下去,一是因为工作太忙,抽不出时间锻炼,二是觉得自己减肥的愿望并没有那么强烈,还没有胖到威胁健康的程度,“天天喊着要减肥,光喊口号不动弹,管不住嘴迈不开腿。”小许说,这就是她减肥的真实写照,属于阶段性的运动,哪天被刺激了就稍稍动弹一下。

“减肥收藏家可能是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人,也许是看到了别人傲人的身材,有点自惭形秽,想要进一步地努力。不过我们也要问一问,努力的目的是什么,是为悦己者容,还是想要成为更好的自己?”江苏省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博士、副研究员赵伟说。

在他看来,“减肥收藏家”一方面说明了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想要朝着自己既定的目标去努力,而另一方面,如果减肥动力只是来自于外界,那么整个过程则变了个味道。“身材”和“焦虑”两词原本毫无关系,只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它俩被牢牢地绑定在一起,回到身材管理的问题上,赵伟认为,大家的体重只要属于医学规定的健康范围,倒也不必强求自己瘦下来。美可以追求,但健康才是本意,“身材可以关注但不必过度,更不必焦虑,自然而然地做自己也是一种美。”

编辑: 阮峥 责任编辑: 刘洋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 “减肥收藏家”是什么梗?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