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这个夏日的职场穿搭——风格要雅 气场要飒

来源: 广州日报 | 2022年06月17日 09:17
广州日报 | 2022年06月17日 09:17
原标题: 这个夏日的职场穿搭——风格要雅 气场要飒
正在加载

  不要以为夏天就一定是“全身短打”,对于职场人士来说,躲在空调房里的“好处”就是可以不顾“温度”,尽情挥洒又雅又飒的“风度”。无论西装还是丝巾,都“进可攻、退可守”。

  那么,这个夏季,是选择安全不出错的西装?还是常青百搭的白衬衫?或是知性优雅的五分裙?作为一名时髦的都市丽人,上班时到底该如何穿?针对本季职场流行趋势,我们为你精准解锁三款气质,用作日常办公室搭配与借鉴。

  职场吹“复古风”

  常言道,时尚就是一个循环,正如今年的职场流行趋势,兴起的正是曾经惊艳时光的上世纪80年代复古风。广州明星造型总监Awing告诉记者,上世纪的摩登元素一直在被设计师们不断借鉴与重新,比如夸张的垫肩设计、超大号的耳饰项链、标志性的大红唇色等,“如今职场穿着的流行趋势,灵感借鉴频率比较高的当属上世纪80年代,尤其在纵向剪裁上展现的修身感,堪称一绝。” Awing表示,以当年盛行的“港风”为例,为什么Oversize剪裁不会给人松垮感,反而输出极具线条感的强大气场?

  正是基于服装单品所拥有的精准剪裁,造型优势是让人聚焦整体的利落与极简气质,在能隐藏身材缺点的前提下,轻松提升穿着者的气质。

  优雅气质:经典衬衫,穿出新意

  职场的经典衬衫,有着一贯的优雅知性味,而今年夏日在设计版型与搭配潮流还多了几分新意。广州资深搭配师郑先生告诉记者,以2022春夏巴黎时装周的街拍为例,今年流行利用廓形挺拔的新式剪裁衬衫,来搭配常规的裤裙装,“工夫在细节上,比如将衬衫的前下摆束起,突出腰线,或将花样丝巾装饰系于衫领,表现轻盈的立体质感。”

  郑先生还提醒,一件经典的衬衫固然能部分隐藏身型缺点,但穿着时还是应根据自身的特色来进行优化处理,“如果肩颈线条漂亮者,可将衬衫领口纽扣解开,如果腰部线条好看的,可将衬衫下摆全部束起,将视觉聚拢之余还有拉长比例的效果。”

  利落气质: 阔腿长裤,英姿飒爽

  阔腿长裤以更多样化的姿态呈现出职场女性的洒脱与利落。“复古氛围感源自裤子本身垂坠的面料与迷人的印花”,独立女装设计师Alice提醒,全长阔腿裤有拉垮身高的风险,建议穿着时要搭配尖头高跟鞋,可以平衡视觉比例。

  值得一提的还有能穿着于职场的运动风系列全长裤,业内人士认为,未来职场的穿衣风格会随着主流人群的年轻化而改变,功能性的舒适面料会备受青睐,运动化的职场时装也将逐步成为主流。

  文艺气质: 摩登西装 浪漫情怀

  今年国际知名品牌的春夏秀场,将摩登又前卫的西装面纱掀开。以宽肩、深V式翻领以及Overside的元素为组合,“Cut Out(切断式)”超短西装外套的复古氛围搭配由皮革制的手套和夸张配饰点缀,展现职场里都市丽人们的文艺气质,表达浪漫情怀。广东十佳设计师、高级礼服定制设计师Stella Zhu告诉记者,西装被赋予戏剧张力的新品并不少,“但太过浮夸的设计不太适合职场穿着,应尽量避免使用镂空或泡泡袖的设计元素。”

  另外,利落设计的长西装也是不错的选择。造型总监Awing指出,长西装以高饱和度的浅亮色为优,比如粉调系,能为飒爽英姿增加几分浪漫感,还能收获不经意的减龄效果。(文/记者谭伟婷)

编辑: 阮峥 责任编辑: 刘洋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 这个夏日的职场穿搭——风格要雅 气场要飒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