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浙江宁波以“微度假”引领新风尚 首推100多个旅游目的地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2022年05月20日 10:12
中国新闻网 | 2022年05月20日 10:12
原标题: 浙江宁波以“微度假”引领新风尚 首推100多个旅游目的地
正在加载

中新网宁波5月19日电 (王题题 谢舒奕 孙亚玲)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当天,浙江宁波发布了首批十大主题100多个旅游目的地的东方滨海时尚旅游线路,以“微度假”引领旅游新风尚。

  此前,宁波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打造“六个之都”,其中,“打造东方滨海时尚之都”为该市勾勒了一幅空间布局合理、产城融合互动、人地和谐共处的动人画卷,展现了“大美宁波”新图景。

  因此,本次发布的旅游线路,涵盖了滨海扬帆之旅、醉美山海之旅、风雅书香之旅、名山问心之旅、海丝溯源之旅、亲子研学之旅、乐活假日之旅、东方大港之旅、时尚都市之旅等十大主题,市民游客可体验“做一日渔民”“与霞客同行”“当书香传人”“学一日园艺”“悟先贤遗风”等“微旅游”的乐趣。

  宁波天一阁博物院。 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记者了解到,在宁波,“微度假”已成为其今年清明和五一假期出游的热词。例如清明假期,宁波旅游市场上受宠的是本地短途游。据来自某OTA平台的大数据显示,宁波乡村游跻身中国“清明节乡村旅游客源地TOP10城市”的第八位。

  “五一假期,我们选择在城市周边小玩两天,搭帐篷、放风筝、看看书,往返车程2小时,感觉很放松。”安全、有序的短途出游环境为不少市民游客带来如此的获得感。

  当前,在消费升级和存量更新的时代浪潮下,文旅消费需求愈发呈现个性化、体验化、高频化,“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成为城市人的生活新常态。

  城市“微度假”、1-2日游等逐渐成为城市消费人群的主流选择和生活方式之一。

  雪窦寺。 宁波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供图

  为了进一步推动“微旅游”发展,今年1月下旬,宁波已启动了“自由行·微旅游·慢生活”宁波文旅“十千万”计划,通过培育宁波本地旅游电商平台,引领千家企业参与,万款微度假产品线上展销,持续推动文旅市场消费增长。

  截至4月下旬,宁波本地平台累计上架冬春季产品2289款,直播254场次,交易额约为1.91亿元人民币。

  之后,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宁波还将继续组织开展“宁波微度假·浙里最好玩”相关文旅产品推广活动,持续烧旺“微旅游”这把火。

编辑: 阮峥 责任编辑: 刘洋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 浙江宁波以“微度假”引领新风尚 首推100多个旅游目的地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