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家居巧装扮 春意搬回家

来源: 今晚报 | 2022年04月12日 16:52
今晚报 | 2022年04月12日 16:52
原标题: 家居巧装扮 春意搬回家
正在加载

  春天,万物复苏,生机盎然,家中布置也应增加一抹清新气息,将春天的气息带回家。家装设计业内人士许峰介绍,通过软装来调节家里的气氛,是个非常好的办法。

  尝试改变家居色调

  很多家庭冬季都喜欢使用一些简约色调,气氛较为沉闷,而春季则不妨大胆一些,多使用一些清新颜色,这样会显得温馨、有活力。

  如果家中有布艺沙发,这时就可以大显身手了。将沙发厚重的“冬季外套”换掉,换上暖色调“春装”,客厅里的氛围立刻就会发生改变,整个房间会有一种清新的感觉。

  此外,窗帘对家居氛围的装扮也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春天光线明朗,清爽颜色的窗帘可以加强居住者对季节的感应活力,室内传统素色的纱帘可以尝试换点新花样,如果窗帘的颜色和花样能与沙发罩花色相呼应,则会令人感觉更加和谐。

  还有不少家庭长时间保持着大白墙装修风格,如果还可以大胆一些的话,可以将墙面改刷成温暖的色调。比较适合春季家居的墙面色彩有浅咖色、烟粉色、橄榄绿等,这样不仅可以有效缓解室内空间的单调乏味,还能提升整体家居的品质感。

  细节点缀凸显品质

  如果不想大费周折布置家居环境,其实可以通过一些小细节改变家居氛围。例如,给透明的花瓶增添色彩,滴一些食用色素在透明花瓶中,让瓶中的水呈现不同的色彩。最巧妙的方式是在瓶中插上白色的鲜花,瓶中的色彩会慢慢沿着花杆吸收到花瓣上,发生奇妙的变色,为这个春天增添情趣。

  此外,餐桌是最能体现春天的地方,也是最经得起装扮的地方。一块方格布艺桌布,几丝淡淡的绿色,就会把春的气息点缀得恰到好处。如果把椅套换成一致的绿色,整个餐厅会更加和谐。

  一些原木系或编织类的家居产品,也可以让家里的环境更贴近自然。可以将墙上的装饰画换成藤条编织的装饰品,茶几上的水果盘也可以换成木质的盘子。

  使用植物增添生机

  植物可以说是最天然的装饰品,原本单调的家居氛围可以通过增添一点绿色变得“柔软”起来,变成充满自然气息的家庭空间。不同的植物有着不同的形态和色彩, 巧妙地借助植物对室内空间进行分隔, 同时借助绿色对这些空间进行合理优化和利用, 可以让家更加生机盎然。

  即使家中沿用的是冷色调,增添些植物,也能增添春日的灵动感。要焕发空间生命力,绿色的点缀,不仅能把春天的气息带回家里,还能提升家的颜值。

  此外,在嗅觉上也可进行一些改进。在家中增添一些具有春天气息的香薰饰品,比如花香、草木香等,都是不错的选择。让其与家中的植物搭配起来,春天的感觉会更加浓郁。

编辑: 阮峥 责任编辑: 刘洋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最新推荐
正在阅读: 家居巧装扮 春意搬回家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